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俄罗斯代表团出师不利 开赛第四天终于等来金牌

  出师不利的俄罗斯代表团,终于在开幕后四天等来了金牌。在今天下午结束的古典式摔跤男子55公斤级比赛中,23岁的曼基耶夫为俄罗斯夺得了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这也是摔跤赛事诞生的首枚金牌。

  不到一小时后,在古典式摔跤男子60公斤级决赛中,未满20岁的小将阿尔比耶夫再为俄罗斯拿下一枚金牌。

巧的是,两位俄罗斯选手在决赛中击败的都是阿塞拜疆选手。来自前苏联地区的选手们在摔跤赛事中显示了强大的统治力,在这两项比赛中,获得奖牌的8位选手(铜牌为两人并列获得)仅有55公斤季军韩国人朴殷哲不是来自这一地区。

  曼基耶夫一路淘汰了去年世锦赛冠军、伊朗选手哈米德·索尔扬和两届世锦赛亚军、韩国选手朴殷哲等名将杀入决赛,在决赛中他遭遇了今年欧锦赛冠军、阿塞拜疆选手巴伊拉莫夫。最终,曼基耶夫凭借漂亮的进攻最终在这场实力不分伯仲的决战中笑到了最后。“拿到金牌的感觉非常美妙,为俄罗斯夺得首金更加荣幸。俄罗斯今天才拿到金牌,说明我们遇到了非常艰难的情况,但我相信我们有很强的实力。”

  就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不久,俄罗斯就遭遇了数位田径女队明星因药检问题而退出比赛的丑闻困扰。开赛后,俄罗斯选手全线受阻:在传统强项射击中,仅拿下2银1铜;而失去了领军人物波波夫后的游泳队也沦为一支弱队,至今只有瓦查宁在今天获得一枚男子100米仰泳的铜牌;被国内看好的俄罗斯女排居然小组赛两连败开局,面对巴西只抵抗了1小时10分钟就“缴械投降”。也许今天收获的两枚金牌可以帮俄罗斯体育代表团提一提气,随着摔跤和举重大级别赛事的展开,俄罗斯人将正式进入产金高峰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