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历届奥运团体成绩回顾 体操女团08主场创造历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午12点,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的决赛在国家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中国女子体操队战胜了实力雄厚的美国女子体操队,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奥运会女子团体的冠军,这个成绩也是历史最佳成绩。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八十年代初期的中国女子体操队是一个鼎盛时期,曾一度有问鼎冠军的可能,四年之后的女子体操队由于在腿部项目上一支没有新的选手涌现,加之其他列强的水平不断提升,我国女子体操队已经没有了鼎盛时期的那种可以争金夺银的能力,但是我们依旧可以凭借自己的实力去获得一面奖牌,本届的女子团体由马艳红、周秋瑞、周萍、陈永妍、黄群、吴佳妮组成,尽管她们在团体的比赛中发挥了正常水平但最终由于在跳马和自由操两个项目上劣势比较明显,只获得了铜牌,但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了这样的成绩,也是女子体操一个不错的成绩。

  1988年首尔奥运会

  志在夺金的中国体操男队遭遇了“滑铁卢”,男团失利的阴影也传染到了女队,陈翠婷领衔的女队清一色都的新队员,她们之中只有陈翠婷和马英参加过亚运会,虽然她们在训练中的水平比较高,但是缺乏大赛经验的她们显然没有摆脱男团失利的阴影,在优势项目高低杠和平衡木中的比赛中失误不断,在弱项跳马和自由操也发挥欠佳,最终只遗憾的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要想一雪前耻的中国男子团体在决赛中没有能够获得意想之中的成绩,以微弱的劣势遗憾夺银,但是总算是发挥了正常水平。而世界冠军杨波领衔的中国女队,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上拥有了很强的实力,她们在比赛中顺利发挥,尤其是在在强项高低杠和平衡木上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但是终因跳马和自由操项目的落后没有能够进入第一集团,仍旧在第二集团领跑,最终只获得第四名,与奖牌无缘,虽然成绩好于上届奥运会,但是相比起辉煌的八十年代初,成绩是逊色了不少。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1996年的中国男队在梦想的道路上充满了曲折和艰辛,因为自己的一些低级失误痛失金牌,整个男队被失望和悔恨笼罩历史时这么惊人的相似,女子同样没有走出男团失误的阴影,尽管我们拥有一批实力顶尖的运动员,但是她们不断的在自己的强项上出现失误,与上届成绩一样获得第四,再一次与奖牌擦肩而过,然而不同的是,本届的中国女团拥有相当强劲的实力,不仅在高低杠、平衡木上拥有出色的选手,连弱项跳马和自由操也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同样是这支队伍,在95年的世锦赛上还获得了规定动作的第二,自选动作的第一,总成绩的第二,时隔一年,大家在比赛场上都没有能经得住考验,遗憾的只获得第四。

  2000年悉尼奥运会

  被称为男子体操的“黄金一代”,获得了冠军,夺得了中国男团梦寐以求的金牌。女队的姑娘们受到了鼓舞,表现的异常出色,虽然有主力奎媛媛受伤不能上场,导致我们在跳马、自由操和平衡木上的实力大大削弱,但是大家仍然团结一心,共同战斗,在各个小项的比赛中,都非常的放的开,丝毫没有因为紧张而影响发挥,比的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就连弱项跳马,队员的发挥都堪称完美,不仅没有出现任何的失误,而且完成的质量都非常的高,最终女子团体获得了铜牌,中国姑娘们时隔十六年再一次站在了领奖台上。

  2004年雅典奥运会

  保留了“黄金一代”大批主力的体操男队出战本届奥运会,目标的卫冕冠军,延续辉煌。但是上帝似乎给中国队开了一个玩笑,他们不是抱憾夺银,而且糟糕的获得了第五名,而张楠领衔的女队不堪男队失利的重压,一个接一个的发挥失常,其实当时这支女队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在高低杠、平衡木上都具有双保险冲金的队员,跳马和自由操也有程菲压阵,总体来说整体实力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但是她们没有能走出心里紧张的阴影,没有能克服比赛的困难,没有战胜自我,最终被他人战胜,获得了第七名,这个历史最差成绩。

  2008年北京奥运会

  男队的小伙子们成功的一雪雅典前耻,以罕见的优势获得了冠军,受到鼓舞的女孩子们,也开始她们的荣誉之旅,尽管女队没有男队这么大的优势,必须要经历一场异常激烈的比赛才能获得胜利,美国队是一支非常善于比赛的队伍,她们常常可以超水平发挥,而且她们两位当家花旦的竞技状态非常的好,要战胜她们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是姑娘们做到了,她们在比赛重表现的非常兴奋,在强项上频频获得高分,在实力已经超越美国队的前提下,凭借了完美的发挥战胜了对手,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她们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把主动权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让我们记住这几位为中国队创造历史的姑娘们,她们是:程菲、杨伊琳、江钰源、何可欣、李姗姗、邓琳琳。(搜狐体育 Lynn)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