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竞报:体操不仅赢得金牌 更展现震惊世界的实力

  周瑜拿起刘备编鞋的草,“一根草很容易便会折断,但一把草就会变得非常结实。”这是电影《赤壁》中的对白。众志成城、齐力断金的道理则适用于古今,中国体操男队夺得团体金牌即是写照。

  四年的卧薪尝胆会得到什么,眼泪,狂喜,震惊世界。

中国体操终于在奥运会上扬眉吐气,他们得到的不只是金牌,而且是令全世界震惊的实力。

  四年来,中国体操队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用一切努力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挽回颜面。在新人辈出的中国体操大家庭中,如何组织出一支实力最强的队伍曾经是教练们最为头疼的事,毕竟谁也不愿意再出现雅典奥运会上那令人心痛的意外。

  原本表现出色很有希望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上的陆斌在年初意外受伤,这使得体操队不得不临时调换阵容。铁臂阿童木黄旭终于有机会再次亮相奥运会赛场。也正是因为这样,作为队长的黄旭更加珍惜这个机会,也由此塑造了一支更加团结的队伍。

  “日本队真的被打傻了”,按比赛规定,男团决赛,两队同时比一个项目,日本队不幸与中国队分到了一组。可以想象当对自己一直信心十足的日本在每一个项目上几乎都被中国队击败时是一种怎样的心情。

  中国体操队用成功再次证明了一个真理:哀兵必胜。当所有人为一个目标拼上老命时便离成功不远了。早在中国体操队进入奥运备战的初期,杨威、李小鹏、黄旭等主力队员便不止一次表示,“我们的最大目标就是男团”,这种对胜利的渴望昨日在赛场上尽显。

  每当队友成功完成动作,所有人都会一跃而起,发出欢呼,在这样的气氛中,怎能输。

  中国队在比赛中状态越来越好,而劲敌日本队则越来越乱,当比赛定格时,中国队居然超越老对手日本队高达7.25分,冠、亚军如此高的比分差在奥运会的体操赛场极为罕见。中国队不但赢得了金牌,同时也击溃了所有对手。

  成功之后就是眼泪,是挥舞国旗的飞舞。当队员们手拉手站在领奖台上,当中国体操中心主任高健躲在角落与妻女抱头痛哭,当黄玉斌双手抓住6枚金牌时,人们可以感受到体操队四年的辛酸,一朝的强大。接下来他们将继续自己的辉煌,这种强大也将一直持续在奥运体操赛场。邓科竞报记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