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陆善真:启用新人效果好 选择出战名单完全正确

 新华社记者林慧摄
新华社记者林慧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体操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参加决赛的八支队伍分别是:中国、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澳大利亚、法国、巴西和日本。决赛采用的是6-3-3赛制。中国女队最终以188.900分夺得了冠军,这是中国女队首次夺得奥运会女团的冠军。美国女队以186.525获得亚军,罗马尼亚181.525获得铜牌。

  比赛之后的第一时间,中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陆善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记者:刚才你交代了一些东西,是不是让她们在颁奖的时候有一些什么样的表现?

  陆善真:中国女队在这次奥运会比赛上第一次取得冠军,我希望她们在领奖台上展现中国女队优雅的风采。同时,我希望她们能够留下一个很美好的照片的图象。

  记者:你说孩子们太兴奋了,那么你呢?

  陆善真:作为我一样,也是很兴奋,尤其这个冠军是在咱们自己国家获得的,我想作为中国人来说,谁都有这种心愿和迫切的心情,想为国家多拿金牌。

  记者:其实我觉得团体的排兵布阵是非常费心思的是吗?

  陆善真:对,应该说我们是充分地做好准备,这几年一直在为奥运会做准备,包括我们这次启用了几个新人。虽然当时大家在名单上有一些争议,但是从比赛结果来看,可以说我们当时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