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她们是最美丽的人 历史从此被打破


    搜狐体育讯 从此她们是最美丽的人!

  程菲、江钰源、杨伊琳、何可欣、李珊珊、邓琳琳,她们6个人创造了中国女子体操的历史,她们的名字必将载入史册。

  女队主教练陆善真从未如此地开心过,头发已经掉得差不多的陆导像个孩童般蹦跳着,今天他的姑娘们给了他最好的一件礼物。刘群琳、刘桂成、熊景斌这些平时不苟言笑的功勋教练,此时也纵情呐喊肆意高呼。

  对手们上前祝贺,美国队员集体和姑娘们拥抱,尽管她们今天表现地也非常出色,但是中国姑娘们无疑更令人动容,她们用无可争议的表现获得了尊重。记者身边的BBC记者情不自禁地感慨“真是一群可爱的姑娘”,现场的外国观众和中国观众一起,加入了庆祝的行列,他们今天和中国人一样的兴奋。

  跳马:江钰源缺阵引遗憾 中国观众不兴奋

  中国女队首个项目是跳马,这个项目上老将程菲和江钰源的难度值都为6.5,加上杨伊琳的5.8的动作,实力不比美国差。不过意外的是今天江钰源被邓琳琳取代,包括陆善真在内的教练组还是求稳,没有祭出最强阵容,另一方面江钰源资格赛的状态不佳也成为她被取代的原因。

  身材修长的杨伊琳出场,美妙亮相引起全场掌声,陆善真在伊琳上场之前还叮嘱了几句,“放松,打板靠后一点。”观众有节奏的鼓掌声中,杨伊琳落地小跳一步,得分为5.8。老将程菲跳马实力无出其右,陆善真冲着弟子还是告诫,“打板多压一下,用力一点”,16分,程菲稳定的发挥让全场观众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

  邓琳琳作为黑马级人物成为女队第六人最终跻身奥运阵容,不过此前资格赛证明她确实凭借实力入选,今天作为跳马第三人倒是没有让人料到,女队教练刘群琳在小邓上场前附耳说了几句话,个中详细不得而知,不过小邓整套动作干净利落,落地如同钉子般钉住,着实令人惊喜不已。

  美国队前两个出场的斯隆和肖恩-约翰逊A分与中国队前两名一模一样,不过最后一个出场的萨克拉莫内A分要比中国第三人邓琳琳高,结果导致整个跳马中国输给美国0.525分,江钰源的缺阵还是留下了后遗症。

  与昨天中国男团比赛时全场亢奋相比,今天国家体育馆稍显安静,特别是美国队出场时全场响起了“USA”的呐喊声,更是让国家体育馆变成美国队的主场,中国观众依然蛰伏着,期待瞬间的爆发。

  高低杠:“上去咬她们一口” “绝代双骄”挑战“高低杠公主”

  高低杠赛前被定为中国队与美国队拉开差距的一个项目,杨伊琳与何可欣拥有世界最高难度值的7.7,而美国队只有柳金一人难度上7分,这场高低杠比赛也称得上是中国的“绝代双娇”挑战美国队的“高低杠公主”。

  不过柳金的完美表演让中国观众沉默了,16.9,这样一个创纪录的得分让随后出场的中国队压力倍增,国际体联修改打分规则之后,这个得分是在此之前奥运会上最高得分。刘群琳教练看过得分之后,笑着对场边热身的何可欣和江钰源说,“待会咱们上去咬人家一口”,说着小江和可欣都笑了。

  中国籍的美国队主教练乔良老到了赛场,由于竞赛区教练人数有限制,所以乔良在高低杠时走进竞赛区,拍了拍嫡系弟子肖恩约翰逊的肩膀,赞赏弟子刚才的表现。

  刘群琳的话得到了应验,第一个上场的江钰源就给了美国人狠狠一击,她15.975的得分一下超过了除柳金之外其余两人的得分,而小江只是中国最弱一员。杨伊琳和何可欣没让观众失望,16.8和16.850的得分一下让中国队超越美国占据榜首。特别是后者开场之后“李娅空翻”接分腿前空翻,反吊转体360接直体前空翻两串高难度连接,一下点燃了全场的气氛,“何可欣,好样的”呼喊声四起,国家体育馆一下找回了主场的感觉。

  平衡木:程菲落木引叹息 中国涉险过关垫胜局

  此前的女团资格赛中,中国队上场的5个人祭出“零失误”,这点让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在看台上也乐开了花。作为中国队的强项,平衡木也是中国队仅次于高低杠能够和美国队来开差距的一个项目。不过今天第一个的老将程菲还是让全场观众揪了一把心。

  当时她正在做一个团身后空翻两周,落木时没有站稳一下就从平衡木上落下,全场观众一片哗然,要知道此前程菲在08年平衡木比赛就没有失误过,尽管这个项目并非她自己的强项,但是表现一直非常稳定。队长没有失去信心,重新回到木上继续比赛,此后的过程也是有惊无险,程菲顺利完成了动作。

  场边陆善真和刘群琳神情异常严峻,好在程菲的失误没有打乱中国队阵脚,邓琳琳和李珊珊完美地完成了比赛,这个项目结束之后,中国队保持着1分的微弱领先优势,而这1分也成为中国队最大的心理优势。

  自由操:《黄河》在纵情咆哮 女队创造历史

  国家体育馆已经开始沸腾了,每个人都知道,只要自由操中国队不出现失误,冠军就是她们的。

  美国队的姑娘们无奈做了垫场演出,尽管柳金和肖恩-约翰逊发挥异常完美,但是此刻她们已经不是女主角,在她们之后出场的中国女队成为今天国家体育馆的主人。

  邓琳琳这样一个从未有大赛经验的队员,竟然如同老将般熟练了,自信的眼神中折射出的是不一样的感觉,因为她知道冠军就要来临。成套动作细节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没有失误,顺利完成,当她稳定落地,全场第N次沸腾。

  江钰源带着她的《掀起你的盖头来》,欢快地走入观众视线,全场观众用有节奏的掌声为小江打起了拍子,场下刘群琳跟着鼓掌不说,严肃的陆导竟然也跟着起劲,看来全队都已经进入了夺冠的“状态”。

  小江同样顺利,15.2分,最后出场的程菲只要得分在14分以上就可以顺利保证金牌到手,这对于资格赛自由操排名第一的她来说易如反掌。“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此刻“怒目圆睁”且“刚性十足”的程菲,也如同黄河般“咆哮”了,伴随着有节奏的京剧锣鼓声,她开始对着奥运会女子体操的历史“咆哮”了。

  一切已经不重要,程菲完成了她的动作,最终得分15.45,当得分出现在大屏幕上,国家体育馆见证了历史诞生,所有人都在鼓掌,这一切是多么的美妙。

  餐巾纸已经不够用了,姑娘们幸福的泪水,此刻飞扬在了脸上,此情此景恐怕让她们终生难忘了。 (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