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评论

女双10米跳台燕翻飞丫戏水 王鑫陈若琳完美演出

  除了“完美”,你几乎找不到更好的词汇,来描绘12日王鑫和陈若琳的表现。

  在“水立方”,开阔的空间,供她俩似小燕自由翻飞,碧蓝的水池,供她俩如小鸭优雅嬉戏。1万多名观众汇聚起来的掌声和呐喊,全部献给这两位10米高台上的天使。

  就在前一天,王鑫刚刚度过16周岁的生日。比赛结束后,王鑫的小脸灿若桃花,她说:“这枚金牌,是我16年来得到的最珍贵的生日礼物。获得奥运会金牌,也当然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

  王鑫/陈若琳获得的这枚金牌,也延续了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女双10米跳台这个项目上的辉煌。悉尼奥运会上是李娜/桑雪,雅典奥运会上是李婷/劳丽诗,自双人跳水项目于2000年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队从未让女双10米跳台这枚金牌旁落。而这枚金牌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100枚跳水比赛的金牌。

  像任何一位奥运冠军一样,王鑫、陈若琳同样走过了艰辛的人生道路。王鑫是湖北人,最初练体操,8岁背井离乡进入清华跳水队,此后又辗转来到天津跳水队进行训练。来自江苏南通的陈若琳一直是中国跳水队中训练最刻苦的队员之一,身体的发育曾让她颇为苦恼,为了减体重,她不得不强力克服小姑娘嘴馋的天性,“饿了,就睡觉”。

  过人的天资加上百倍的付出,让王鑫和陈若琳自2007年配对以来,连续获得2007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全部3站、2008年世界杯赛以及多次国际泳联大奖赛的冠军,成为公认的女双跳台世界第一组合。

  20日,王鑫、陈若琳将以对手的身份参加单人跳台项目的角逐。王鑫说:“我们会互相帮助,希望我俩都取得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