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取两胜是中国男篮晋级底线 战安哥拉不容有失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单磊)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将于14日进行第三轮争夺,中国队将遭遇非洲冠军安哥拉队,中国队若想小组出线就必须战胜这个组“最弱”的对手。

  中国队与安哥拉队此前都遭遇两连败,但中国队在12日的比赛中与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苦战到加时赛时告负,已为球队应对接下来的三场小组赛增添了信心。

陆续负于德国队、“梦八队”的安哥拉队虽然被公认为是B组较弱的“鱼腩”,但对中国队而言这依旧是一盘不容易下咽的菜。

  在过去全部九届非洲锦标赛中,安哥拉队八次拿到冠军。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队曾与安哥拉队两度交手:在斯坦科维奇杯比赛中,中国队以71:72不敌对手;在钻石杯赛中,中国队以83:74获胜。安哥拉队头号中锋戈麦斯虽身高仅有2米,但其灵活的移动令防守他的姚明往往无计可施。

  中国队若想在B组出线,战胜安哥拉队、德国队已经是底线,因而这场比赛必须拿下来,否则一切美好的目标都将沦为纸上谈兵。此役将于14日14点30分开球。

  14日比赛的另一大看点来自“梦八队”与希腊队的较量。在2006年世锦赛上,“梦七队”以6分之差负于希腊队止步半决赛,成为决赛的看客。“梦七队”的詹姆斯、安东尼、维德等球员如今都在“梦八队”中,此番再遇希腊队,必将用狂轰滥炸的进攻以雪前耻。两队开球时间为20点整。

  当日其他场次为:9点,德国队对西班牙队;11点15分,澳大利亚队对伊朗队;16点45分,立陶宛队对俄罗斯队;22点15分,阿根廷队对克罗地亚队。目前,立陶宛队和克罗地亚队均保持两战全胜的战绩,此役将决定A组头把交椅的归属,进而令中国队在八强战的对手初露端倪——如果中国队以B组第四名出线的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