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男花个人:朱俊惊天逆转挺进四强 雷声告负出局

朱骏试剑 神情严峻
朱骏试剑 神情严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继续在国际会议中心展馆的击剑比赛馆举行,在男子花剑个人1/4决赛中,中国选手朱俊以15-14一剑险胜欧锦赛冠军、意大利人卡萨拉,晋级四强。另外一位中国名将雷声以7-15不敌德国剑手本亚明·克莱布林克,无缘四强。

  前两场比赛分别以15-2和15-3轻松晋级后,朱俊迎来了意大利剑客卡萨拉的强力挑战。比赛开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前8剑过后,两人打成4-4平。随后卡萨拉突然发力连下三城,在上半场结束时取得7-4领先。

  下半场开局阶段,卡萨拉依然维持着领先优势。但是当双方战成9-6时,场上风云突变,一直处于被动的朱俊连得三分,将比分扳为9-9平。此后,稳定了情绪的卡萨拉又逐渐建立起领先优势,14-12,意大利剑客手中握有3个赛点。

  但此后,朱俊以破釜沉舟的气势连连得分,最终以15-14惊险取胜,上演了不可思议的神奇大逆转。

  在另一场1/4决赛中,雷声只是在开局阶段还能和德国选手克莱布林克僵持一阵,随后就因实力原因一直落后,最后以7-15告负。

  雷声和朱俊是中国男子花剑在老三剑客之后涌现出的优秀选手,他们与未入选奥运的张亮亮并成为中国男子花剑的“新三剑客”。24岁的雷声被认为是本届奥运会最有希望冲金的男花选手,他曾经在2006和2007年两年的世锦赛上连续获得花剑个人的铜牌。并且在多站世界杯比赛中获得过冠军。朱俊与雷声同为24岁,他曾在2007/2008赛季的世界杯首尔站中摘得冠军,并与中国男花在07年世锦赛上夺得团体第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