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李小鹏:3次征战奥运3种感受 北京夺冠享受成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时隔8年,中国体操男队再次站上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由杨威、李小鹏领先的中国实力之师,以完美的发挥和足够的优势击败对手夺冠。

  作为征战了三届奥运会的老将,李小鹏见证了中国男子体操队在奥运赛场从辉煌到低估再到回归的过程。对此他表示三次参加奥运会的感觉完全不同,最大的转变就是心态。“悉尼时完全没有任何想法,整个夺冠过程也非常轻松。到了雅典,卫冕冠军的身份让我们在比赛之外花去更多心思。”小鹏说道,而经历那次惨败后,这次夺冠与悉尼也不同,感受最多的是成长。”

  谈到两年时间都没有出现在赛场,李小鹏表示最艰难的阶段还是从雅典回来那段时间。“失败的镜头总是会在脑中浮现,连做梦都是。”那个时候,失败带来的心理阴影加上伤病,让李小鹏甚至想到退役。但他表示不甘心以失败结束职业生涯,让他最终克服了困难。(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