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评论

搜狐特约莫慧兰点评:现场观战流泪 程菲有包袱

    搜狐体育讯 8月12日,在2008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首次获得金牌。赛后,前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以下为点评内容:

  今天比赛挺不错的,特别是前两项跳马和高低杠,这些姑娘比得都非常不错。

但在第三项的时候,程菲从平衡木上跳了下来。说实话, 程菲前段时间很少参加平衡木的国际大赛,所以平衡木的比赛经验不如她的跳马和自由操。而且程菲因为是老队员,她背的心理包袱要比其他小孩要大。那些小孩都是冲冠军,觉得“我已经参加奥运会了,拿不拿都没关系, 冲就可以了。”而程菲作为老队员,她的思想包袱要重一些。

  邓琳琳今天参加了跳马、平衡木和自由操的比赛,我觉得她表现挺不错,小将把自己的水平都发挥出来了。可欣虽然只上了高低杠,也值得表扬,毕竟她第一场失败了。今天能把难度动作完成那么好,为中国队拉高了分,非常不错。其他几名选手也都很棒。

  今天我是在现场看的比赛,现场的气氛挺好的,大家都为中国加油。现场看比电视前更好,因为电视上是转哪个你必须就得看哪个 ,但如果在现场你就可以挑你喜欢的看,而且成绩马上就能出来也马上能知道结果。

  中国女队夺冠后,我也流泪了,和杨伊琳的教练在一块,旁边还有好几个国家队教练,大家都特别激动。说实话,现在中国体操队拿了男团女团,心理包袱很轻了,也丢掉了一块大石头。所以我认为他们接下来发挥肯定更好,现在主场作战更有优势。(口述/莫慧兰 整理/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