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拉拉操队热舞奥运女曲赛场 张扬青春为选手助威

  银色的韵律,热烈的舞蹈,张扬的青春,8月10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中国队与西班牙队比赛的赛场上,一支拉拉操队带动并感染着现场气氛,他们由我省长治学院的12名学生组成。本报曾于7月21日以《山西大学生拉拉操队强劲起舞 奥运会,我们来了!》报道过这支充满朝气的队伍。

  8月10日上午10时,在女曲小组赛中,长治学院的拉拉操队首次亮相。晚上8时,趁队员们进餐的间歇,记者连线领队兼教练李明及队员,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当天的比赛打到上半场结束时,比分是2∶0,中国队领先,中场休息时,长治学院拉拉操队的队员们上场表演了。“我们来时准备了一套表演服装,但北京奥组委想得非常周到,怕我们替换不过来,又给我们量身定做了一套银色服装,首次上场表演,队员们就穿着北京奥组委给我们准备的表演服。其实,候场时,听着赛场内此起彼伏的‘中国加油’声,队员们已经跃跃欲试了。”李明说。

  表演中,12名队员要做一个托举和抛举动作,还要搭建三层“金字形”人梯。李明告诉记者,从7月份进入河北基地训练以来,这两个动作和造型,队员们不知道练了多少遍,但他还是为当天的表演捏了一把汗。因为,当天北京下起了小雨,队员们全身都淋湿了,鞋底都是水,极易滑落摔倒。能否顺利完成当天的表演,谁心里也没有底。

  张小龙是队员中身体条件最好的,他在人梯的最底层,他的身上要承载两个人以上的重量。开始做动作了,张小龙一用力将一个女队员举过头顶,将她的脚放在自己的肩膀上,女队员的鞋底稍微有点打滑,张小龙立即用手抓住女队员的脚,用自己的脖子与肩膀紧紧扣住,保证了动作造型的稳定。

  表演持续了十多分钟,现场气氛被调动了起来,奥组委的官员和一些现场媒体记者都举起了相机拍照,那一刻,队员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当你耳边全是兴奋的呼喊声和热烈的鼓掌声时,表演就会达到忘我的境界。我当时就是这感觉,身上仿佛有使不完的力量。”19岁的张小龙告诉记者。

  没有了羞涩和紧张,一气呵成,队员们的表演在一片喝彩声中结束。队员们手拉手向四周鞠躬表示感谢,北京奥组委现场导演观看了表演后也激动地对李明说:“这是我看过的最完美的表演。”

  奥运会期间,队员们还将表演20多场,此外,他们还要与其他三个拉拉操队的队员们集体排练融合更复杂队形变化的体操表演,在女子曲棍球决赛时出场表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