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程菲为失误自责:不要叫我英雄 惊讶美国失误多

    搜狐体育讯 “不要叫我英雄!”这是程菲在带领体操女队夺取中国代表团第一块奥运女团金牌后的感慨。程菲这样的话其实也在为自己在比赛中的失误自责,从平衡木上掉下一度让中国队陷入被动,好在包括程菲自己在内的女队队员没有被这个瑕疵影响,最终夺下了这创历史的金牌。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参加决赛的八支队伍分别是:中国、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澳大利亚、法国、巴西和日本。决赛采用的是6-3-3赛制。

  中国女队最终以188.900分夺得了冠军,这是中国女队首次夺得奥运会女团的冠军。美国女队以186.525获得亚军,罗马尼亚181.525获得铜牌。听起来简单的过程要是亲眼见到可谓惊心动魄,成为平衡木的失误让大家似乎看不到了金牌的希望,但随后美国队的连续失误又让队员们找回自信,一举问鼎。

  赛后程菲感慨道:“不要叫我英雄,我让我的队友和教练担心了,我给大家制造了紧张气氛,但是好在我们通过努力达到了目标。”在家门作战还是让程菲有些紧张:“通常都是我第一个在平衡木中出场,但今天有些紧张,从平衡木上掉下后我告诉自己要努力做的更好,按照既定作战方针继续努力,我尽了我的最大努力,不过,与其说我们的表现好,不如说美国队的失误也太多了,我也很惊讶她们那么多失误。”

  虽然平衡木的失误让大家揪心,但跳马上的程菲跳无疑无人能及,毕竟,竞技比赛,成败论英雄,拿到金牌就是英雄,全体女队队员和教练都是英雄。

  (搜狐体育:道顿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