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张宁痛哭比赛太艰难 受观众欢呼鼓舞压力也增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比赛1/4决赛结束,中国老将、世界排名第四位的张宁率先登场,迎战世界排名第四、代表法国出战的前中国女将皮红艳。

最终,张宁以2:1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

  作为雅典奥运会的女单冠军,本届比赛是张宁的卫冕之战。虽然已是33岁“高龄”,张宁仍保持着较好的竞技状态。但皮红艳也同样实力不俗,早在2001年九运会时,年仅21岁的她就击败了前世界冠军龚智超,随后只身前往法国留学,并成为法国女单的头号选手。

  这场艰难晋级的比赛,在张宁看来是场十足的消耗战,双方都打的不轻松,“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但是这次的比赛格外累人,赢得太不容易了。”

  比赛进入决胜局,双方都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张宁透露当时体力已经有些下降,只靠着意志来支撑完全场比赛。最后一局比赛结束后,她控制不住的泪流满面。“这场比赛太艰难了,尤其是第三局比分拉近的时候,我的抽签形式并不乐观,所以我很高兴自己拿下了这场比赛。”

  能够赢下这场比赛,张宁表示,主场观众给了自己太大的鼓舞。“当观众们都在为你欢呼那你就拥有了绝对优势,但是另一方面这也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压力。”

  下一场比赛中,张宁将迎战印尼选手玛丽亚,“明天我会好好休息一天,最下一场比赛做最足的准备,我不能仅仅是希望自己有信心,而是必须有信心。”(搜狐体育 王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