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庆幸男篮不依赖姚核心 一语破德国致命缺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虽然男篮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连续不敌美国梦八队和西班牙队,但中国男篮已经打出了少见的血性,对美国开场五分钟让梦八“臣服”,对西班牙在大好形势下遗憾的加时告负,小组赛两连败男篮确实已经收获了极大的信心。

这不是四年前的国家队,四年了,从雅典的奋勇到现在,男篮已经像一个强者那样变得大气和沉着。

  不敌西班牙的比赛后,一些记者追问着姚明,有没有想到过能和西班牙打成这样,有没有想到过中国队也可以如此的让世界冠军难堪,姚明没有回答太多,“为什么不呢”,巨人的话掷地有声。“我现在很为男篮骄傲,四年前如果我每场出手不到10次,男篮的结局必然是溃不成军,但对美国和西班牙我出手也就10次左右,但男篮打得异常出色,朱芳雨,刘炜等,我的队友已经不在依赖我,大家打得很有整体性,这也是我们在对美国和西班牙状态让大家为之一振的原因”,姚明说。

  确实,四年前说起姚明每个球迷都心情百感交集,大家一会说男篮要坚决的攻击姚明这一点,一会又窃窃私语称依赖“姚核心”才是男篮的问题症结所在,但现在孙悦在科比,在霍华德面前打得有声有色,朱芳雨连续两场在外线百步穿杨,组织后卫刘炜受伤后得到了现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赞扬,这一切都证明男篮已经成熟了,姚明不再担心“姚核心”地位受到影响,整体的进攻,整体的防守,一切都欣欣向荣,这样姚明在两连败的遗憾中还赞扬男篮的希望。

  失去两场原本就不在意料中的比赛没有打乱男篮的部署,姚明称男篮研究最多的一直是德国和安哥拉,这是两个必须拿下的对手,输掉任何一场就基本意味着奥运会男篮征程的终结,“我们已经分析过对手的特点,届时就看如何发挥我们自己的优势,遏制对方的优势了”,姚明说。“德国队并不可怕,小组赛到现在来看,德国队的进攻相对单一,球队只要有球就集中攻击诺维茨基和卡曼,他们外线的问题很大,我们有信心击败他们”,姚明表示。同样可以看到的是德国双塔确实没有那么厉害,第一场欺负的是缺乏内线高度的安哥拉,第二场卡曼不过拿下4分5次失误罢了。

  “坚持下去,昨天的事情已经成为历史”,姚明咬紧了牙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