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每天举起杠铃3万公斤 陈艳青举起1155架波音747

  陈艳青的教练曾经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陈艳青11岁开始跟他练举重,每年大概只有不到10天的休息日,而算下来平均每天陈艳青举起的杠铃重量都在3万公斤!19年来,陈艳青一共举起了近21万吨重的杠铃重量,这等于1155架波音747飞机的重量总和!

  “其实,这样的成绩并不仅仅是因为我比赛时发挥得好,更多的是来自于平常的苦练。

”国家队集训很苦,但陈艳青练得更苦。在每周二、四、六上午休息的情况下,陈艳青一个人自觉加练。一次,国家体育总局的几位领导经过举重房,几千平方米的训练房里只有一个人在训练,那就是陈艳青。她的努力,所有人都有目共睹。看到陈艳青如此刻苦的训练,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一次慰问运动员时,只握了陈艳青一个人的手,并且鼓励她“奥运会要再创好成绩”。

  实际上,陈艳青面临的困难非常多,最大的困难来自于精神方面,不是说压力,而是寂寞。“其实在物质上的困难并不大,国家队训练的硬件是最好的,很多人都在为你服务,体力伤病都能克服。主要是精神上。”在国家队就陈艳青一个人是苏州人,长期听不到苏州话让她非常难受,“有时候看到家乡的人来,都会感动得一塌糊涂,家乡人就是亲人,就是这种感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