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18岁美籍华裔少年亮剑北京奥运 成美最年轻选手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 邰背平)18岁美国运动员格雷克·迈因哈特13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16强淘汰中负于中国的朱俊。实际上,迈因哈特是位华裔,拥有一个好听的中文名字——孟凯睿。

  孟凯睿的母亲来自台湾,父亲是美国人,因此他拥有一半中国血统。孟凯睿走上剑道纯属偶然。小时候他跟着母亲的好友学钢琴,但是却被钢琴老师的先生所从事的击剑运动迷住了,从此就开始了他传奇的练剑生涯,成为有史以来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最年轻美国击剑运动员。

  在首轮比赛中,他以15:3轻取埃及选手穆斯塔法·纳贾提,进入16强,虽然此后他以9:15负于朱俊,但是仍然创造了历史,成为20世纪60年代以来在奥运会上成绩最好的美国花剑运动员。

  他的教练表示,孟凯睿10岁跟他开始学剑,他给孟凯睿制订了10年训练计划,第一步目标是参加奥运会,“目前已经实现了”。到2012年,这项计划将接近尾声,“希望那时候他能够成为奥运会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