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王鑫陈若琳震惊"水立方" "拇指姑娘"制造大神奇

  王鑫/陈若琳震惊“水立方”

  女子双人10米跳台是在2000年开始成为奥运会项目的,自从这个项目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以来,中国就从未错过这枚金牌,昨日在北京奥运会上,王鑫/陈若琳也没有令国人失望,她们轻松赢得金牌完成在这个项目上的大满贯。

  目前在女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陈若琳/王鑫的组合可以说和男子跳台上的林跃/火亮组合一样,势头强劲无人能敌。相比于赛场上的竞争对手,她们自己才是比赛中的最主要对手。在近几年她们所参加的国际大小赛事上,陈若琳和王鑫的组合均将金牌囊括在手,没让任何一枚金牌旁落。稳定的发挥力压所有竞争对手,实现了所有金牌的“大包大揽”。

  在昨天的决赛中前两轮的规定动作,王鑫/陈若琳的发挥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两轮过后领先朝鲜组合6分之多。第三轮自选动作,王鑫/陈若琳用了前几组选手都出现很大失误的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利落完美的表现让她们获得了79.20的高分,三轮过后,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开始逐步扩大。第四轮两位小姑娘的配合更加默契,空中同步性几乎一致,虽然入水并非完美但两个小姑娘仍获得了82.56的高分。

  最后一轮,此前排名第七的朝鲜队采用5253B获得78.54分,这也是她们自选动作中完成质量最高的一跳。排名暂居第三的墨西哥队也表现不错取得83.64分。不过随后出场的中国组合王鑫/陈若琳动作完成得更加完美获得了90.78的全场最高分锁定冠军。

  金牌来之不易

  昨日奥运会跳水比赛进入第三天争夺,水立方上空再次飘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两名90后小将王鑫和陈若琳联手为中国跳水“梦之队”拿下了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金牌,赛后,记者采访了这对“黄金搭档”,王鑫和陈若琳感慨表示,“这枚金牌来之不易啊”。

  王鑫/陈若琳在比赛中一路领先,前4跳结束后,她们其实已经锁定了金牌,不过在第5跳前,她们仍然认真地练动作,对此陈若琳表示:“每个动作都会模仿练习一下。”作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王鑫和陈若琳是怎样面对压力的呢?王鑫表示:“听领队的,放正心态,都是跟一样的人比,放开跳就可以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优势明显,陈若琳则谦虚地表示:“其实大家实力都差不多,关键是靠平时苦练。”至于之后的单人赛,陈若琳认为对手都挺强的。

  比赛的前一天是王鑫16岁的生日,她告诉记者:“能在生日的第二天收获一块奥运金牌,非常高兴。我就是想得金牌,希望好运一直跟随我。这块金牌是我得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有记者问,生日当天有没有收到什么礼物时,这位16岁的小姑娘显得很羞涩,“生日当天没搞什么庆祝活动,没有蛋糕和蜡烛,也没许什么愿。队友们送给我很多礼物,有衣服、项链等等。”有记者问:“陈若琳送了你什么?”王鑫答:“她送给我友谊。”她还表示:“希望能一直和陈若琳搭档。”

  “拇指姑娘”制造大神奇

  体重只有28公斤的王鑫是本届奥运会体重最轻的运动员。就是这个年仅16岁,身高1.37米的“拇指姑娘”2004年转投天津跳水队,在谭良德、李清两位著名教练悉心地指导下,加之自身训练刻苦、悟性高、动作稳定、心理素质好,王鑫的成绩飞速提高。在2006年全国青年跳水锦标赛上,王鑫获得女子10米跳台冠军,并入选国家队。从此,一颗跳水新星闪耀在世界女子10米跳水的舞台上。

  第15届卡塔尔多哈亚运会女子单人跳水10米台比赛中,王鑫发挥稳定,赢得了个人首枚亚运会金牌,同时也迎来了天津跳水队首金。多哈让人们记住了王鑫的美丽倩影,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10米跳台的金牌,让王鑫的名字家喻户晓。比起王鑫,陈若琳尽管也只有16岁但在中国跳水队中也算是一名老将了,陈若琳首次参加大赛是在2006年7月的跳水世界杯,随后她还与贾童配对参加了多哈亚运会的比赛。初上国际赛场的陈若琳即两获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并且还获得了10米台单人亚军。

  这样优异的表现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尤其是性格有些内向的陈若琳羞涩一笑时,弯弯的眼睛与“跳水皇后”颇有几分相似,这让人们当即送给她“小高敏”的美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