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评论

陆善真:中美联手献精彩比赛 望更多孩子练体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团决赛在国家体育馆打响,结果中国女队以188.900分夺得了冠军,这是中国女队首次夺得奥运会女团的冠军。

美国女队以186.525获得亚军,罗马尼亚181.525获得铜牌。

  这是值得每名体操队人士高兴的一天,女队创造了惊人的历史,当程菲自由操最后一跳稳稳落地时,我们看到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如同天真的孩童般一蹦三尺高,头发日渐稀疏的陆导找到了自己的春天,甜美的笑容挂在了陆导的脸上。

  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陆导稍稍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不过刚开始的时候说话依然带有颤音,显然兴奋期依然在维持着,对于他和身边的6个弟子来说,今天是永生难忘的一天。“今天这块团体金牌不光属于中国女队,对于整个体操队甚至中国奥运代表团都是至关重要的,”陆导慷慨陈词,“因为这块金牌可以让中国增加更多的体操人口,今天姑娘们的表现大家也看到了,体操是一项如此充满活力和激情的运动,非常具有吸引力,我也希望通过今天这场决赛,能够让更多的家长把自己的孩子送去练体操,中国女子体操会越来越强的。”

  陆导这番激动的话语引来台下记者的一片掌声,毕竟目前中国练体操的孩子还非常少,一些基层体操学校每年都面临招生困难。今天的比赛姑娘们也用自己完美的发挥,展现出体操运动的极致美感。

  对于今天的这场中美生死大战,陆善真评价是一场公平的比赛,因为中美双方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我希望中国队和美国队都有好的表现,一同让观众和世界体操界看到更精彩的表现,包括之后的全能比赛和单项决赛都一样。”

  今天在跳马比赛中,本来队内跳马“第二人”江钰源出现在了出场名单之中,不过赛前临时被小将邓琳琳替换,陆善真解释说最近江钰源在跳马上的状态并不好,而邓琳琳相对更稳定一些,“一个稳定的发挥可以更好的鼓舞全队的士气,虽然我们在起评分上损失了一点,但是比赛是一场斗智,我们临时改变阵容,事实证明我们的做法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