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柳金:不在意奖牌颜色 罗马尼亚欲重建体操辉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参加决赛的八支队伍分别是:中国、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澳大利亚、法国、巴西和日本。

决赛采用的是6-3-3赛制。中国女队最终以188.900分夺得了冠军,这是中国女队首次夺得奥运会女团的冠军。美国女队以186.525获得亚军,罗马尼亚181.525获得铜牌。赛后亚军美国队和季军罗马尼亚队都对比赛发表自己的看法。

  谈到队友萨克拉莫尼在自由体操项目上的失误时,美国选手柳金说,“每个选手都有失误的时候,我们必须一步一步的完成比赛,很难说她的失误,我相信她尽了力,她下场后一个劲儿和大家说对不起,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队友约翰逊也说,“我们是普通人,我们都会犯错误,给我另一个机会,我们就能获得金牌,无论如何,我为我们而骄傲。”她接着说,“她已经尽了全力,不论如何,她还是我们的队长,就像全队的妈妈,失误又如何,她还是美国队的一员。”

  谈到赢得了奥运银牌,柳金说,“我很开心,我获得了奥运银牌,真是让人惊讶,不管它是什么颜色的,都是对所有人最好的鼓舞。”

  罗马尼亚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铜牌,对此,教练尼古拉Nicolae FORTE说,“我们在比赛中已经竭尽所能,我为队员们感到骄傲和满意,因为我们在过去的3年里刻苦的在训练。我们有一些压力,尤其是罗马尼亚体操曾经非常辉煌,非常艰难,当你的祖国屡次获得奥运金牌,这是很大的压力。”

  谈到超越俄罗斯队获取铜牌,尼古拉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们会对此感到惊讶,在这个奥运周期,我们除了一次失手,每次都击败了她们。”

  谈到罗马尼亚体操发展的现状,尼古拉说“中国和美国队在过去2-3年炼成了一支稳定的高水平队伍,就像罗马尼亚曾经做的那样,许多年前,罗马尼亚也曾经拥有这么一支世界级的体操队,我们需要重建罗马尼亚体操,从零开始,虽然艰难,我们将会全力以赴。”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