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中国垒球动态

中国女垒迎来开门红 李敏宽提醒队员要保持攻势

  张耀光

  8月12日,在奥运会垒球单循环首轮比赛中,中国女垒以10比2大胜荷兰队,实现了开门红,就此本报记者请曾带领中国女垒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的老教练、“中国垒球之父”李敏宽进行了点评。

  李敏宽表示,中国女垒今天的表现先抑后扬。

“前4局也许是队员过于紧张,在进攻时一垒多次有人,但送一垒选手上二垒的战术力度不够,所以前4局均未下分。第5局上半局,中国队的棒次正好轮到了第1棒先发,这时中国队开始爆发,并有效形成了“安打链”,结果一气连下6分!”此后由于中国队换后援投手李琪上阵,结果被对方在一垒有人的情况下打出了一个本垒打。由此可以看出,荷兰队的攻击能力也很强,中国队在投手的使用上不可掉以轻心。

  随后中国队换上了主力投手,第6局队员们全放开了,张丽芳竟打出了一个“银色本垒打”,一下又添了3分!紧接着周怡又发挥,再出一个本垒打!第7局结束时,中国队将比分锁定在了10比2。

  李敏宽表示,从今天的表现看,各队的攻守能力都有很大提高。“此役只是中国队爬坡的第1个较矮的台阶,后面的对手会一个比一个强,所以中国队还要保持应有的攻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