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美国体操女队惜败夺银 乔良赞中国队"非常出色"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记者 黄翔 于晶波)实力强劲的美国女子体操队今天以一百八十六点五二五的总分不敌中国队的一百八十八点九零分,仅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银牌。二点三七五分之差也是近年来两队交手的最大差距。

此前中美两度在国际大赛中相遇,互有胜负,分差均在一分以内。

  赛后美国女队主教练、前中国体操选手乔良盛赞了中国队的表现,“中国队的表现非常出色,她们今天表现出了最高水平。”

  尽管没能拿到金牌,乔良对于“洋弟子”们的努力还是表示“非常高兴”。“今天美国队姑娘们的努力非常让我们高兴,孩子们都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尤其是肖恩·约翰逊在跳马和平衡木上拿到了最高分,柳金的高低杠也是最高分。”

  由于实力接近,中美两队的总分一开始就非常接近,直到美国选手萨克拉莫内两次出现严重失误,才令胜利的天平倒向了中国队。对此乔良有些遗憾,“我们今天有两个比较大的失误,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上,在这样激烈的比赛中出现这样的失误,是比较难达到最高水平的。”

  乔良也承认,资格赛中队员受伤,对美国队的成绩有一定影响。“梅默尔脚的受伤、佩赛克的伤等都有一定影响,但今天上场的姑娘们的气势啊、努力啊我们都非常高兴。”

  乔良曾是中国优秀的体操选手,退役后赴美学习。一九九八年,他在美国艾奥瓦州开办“乔氏体操学校”,肖恩·约翰逊就是在那里开始了体操生涯。去年,肖恩在世锦赛狂揽团体、个人全能和自由操三枚金牌,成为美国女子体操队“当家花旦”。她的教练乔良也被确定为美国体操女队主教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