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体操男团夺冠雪耻之战 粉丝翁虹携老公现场助威



    在奥运会的比赛中,金牌总数只是衡量一个代表团综合实力的表现形式之一。更重要的是,要看这个代表团有没有拿到团体项目的冠军。悉尼奥运会,中国体操男团夺金;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登上最高领奖台——这些都曾让我们振奋。在今天的国家体育馆,中国体操男团重温悉尼幸福的一幕,再度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首枚团体金牌!

    最棒小伙之

    台 前

    四年等待一天 心态决定胜利

    悉尼奥运会夺金之后,中国体操男队一心希望雅典卫冕。

然而,四年前的雅典,中国体操队却遭遇了惨痛的失利:团体比赛,无论新人还是老将,一个又一个的失误,一次又一次的掉下器械,几乎让整支队伍崩溃了……

    为了一雪前耻,过去的四年期间,中国体操男队进行了艰辛而且漫长的复兴之路,他们克服了伤病等种种困难,更加努力地训练,为的就是北京奥运会把失去的金牌重新拿回来,他们终于用最完美的行动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中国体操男队登顶北京奥运会冠军,最关键的是什么?无数人有无数的理由,但是,体操中心主任高健说,我们靠的是心态!一种舍我其谁的自信,同时又能够平静地面对比赛。据悉,四年前在雅典,就在男团决赛前的那个晚上,中国体操队的小伙子一个个都不知道干什么,坐立不安的四处转悠,而且夜不能眠,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而和四年前完全不同,这一次在北京,比赛前运动员们个个在奥运村的房间里,和平常一样很轻松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有人看书、有人欣赏电视剧、有人听听音乐……所有的一切,是那么的淡然。这,其实也是中国体操队每一个队员成功的关键,他们的心中找准了目标,然后平静地等待决战的到来,用行动赢得金牌。

    最棒小伙之

    现 场

    出众个人表演 强大集体实力

    如果你看了体操男团决赛,你肯定会由衷地为中国队小伙子们的表现大声喝彩。全部六项比赛,中国队没有出现过一次重大的失误,在保证自由体操和单杠两个相对弱项不被拉分的情况下,我们在鞍马、吊环、跳马和双杠四个强项中全部获得了第一名。可以说,中国男队赢得精彩,赢得对手也是心服口服。

    中国体操男队的精彩来自于个人:队长黄旭出场3次,吊环和双杠分别获得了16.000和16.475的高分;老将李小鹏出场3次,收获了跳马16.775分和双杠16.450分;“全能王”杨威出场5次,更是在吊环、跳马和双杠三项比赛中获得了16分以上的高分;加上“小马神”肖钦鞍马16.100的全场最高分和“吊环王”陈一冰的16.575分,还能有任何一支团队阻挡中国队夺冠的脚步吗?显然,绝对不可能!

    中国体操男队的精彩更来自于集体:第一项自由体操比赛结束后,我们排名只有第六,但从第二项鞍马开始,小伙子们就将夺冠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每当一名中国队队员出现微小的失误,接下来登场的队员绝对会在第一时间弥补过来,无论是成绩还是士气,坚决不让队伍出现任何的波动,更不会让失误延续甚至传染。

    当最后一个上场的邹凯准备进行单杠比赛的时候,他只需要得到8.725以上的分数,就可以确保中国队夺冠——而这,对职业的体操运动员来说,简直就是随便“玩玩”的事情。最终,中国体操男队夺冠的总分是286.125分,高出第二名日本队达到了惊人的7.250分,这也绝对会成为一段传奇!

    当中国队锁定金牌的那一刻,整个国家体育馆沸腾了。观众用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和欢呼,庆祝中国奥运军团在北京的第一枚团体金牌!

    赛场内,杨威哭了、肖钦哭了、李小鹏也流泪了……6个小伙子抱成一团,任由泪水肆意流淌。等情绪慢慢宣泄完,稍微冷静下来后,小伙子们又手举国旗,向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道谢示意。赛后,关于夺冠后的泪水,李小鹏作为全队的代表说:“我感觉真是棒极了,所以忍不住落泪。八年前我们在悉尼拿到了金牌,但四年前在雅典我们丢了金牌。这一次,我们终于把本不该丢失的东西重新拿了回来。”而队长黄旭甚至表示,自己在完美地完成单杠和吊环动作的时候,就差点哭了。因为他那个时候就知道,金牌又重新回来了!

    最棒小伙之

    领奖台

    萨马兰奇

    亲自颁奖

    体操男团决赛吸引了众多国际名流的关注。而赛后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亲自给中国体操队的小伙子们挂上金牌,这更是一个莫大的荣誉。

    看台上,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夫妇在美国驻华大使雷德陪同下前来观看。美国体操男队的表现也的确特别优异,最终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比赛期间,现场涌进了很多美国观众,他们手举国旗,高声喊着“USA”,是美国队最好的“场上第七人”。

    不仅如此,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已经89岁高龄的萨马兰奇先生也出现在国家体育馆。陪同他的是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格兰迪以及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人非常尊重的何振梁何老。比赛期间,萨马兰奇偶尔会和何振梁小声交流,而包括中国体操男队在内的每一个小伙子有精彩的表现,老人家都会给予热烈的掌声。

    赛后,中国体操男队更是获得了惊喜,因为萨马兰奇先生亲自作为颁奖嘉宾,为他们挂上了金牌。中国人尊称为“萨翁”的萨马兰奇这次到北京,是他一生中的第17次访问中国,他说:“我在中国人民身上感受到了最真实和最真诚的友谊。中国政府、中国奥委会和运动员都很敬重我。中国人将我看作他们的朋友,我感到很骄傲,这是莫大的荣幸。”

    最棒小伙之

    后 援

    刘璇

    欢迎都来拥抱我

    从赛前训练到预赛,刘璇已经无数次出现在国家体育馆。在奥运会这么关键的比赛中,昔日的体操奥运会冠军显然想时刻和体操队队员们“战斗”在一起。当中国男团获得金牌的那一刻,刘璇激动地说:“他们都非常了不起,表现太棒了!今天是我的生日,我的生日愿望终于实现了。现在这个时候,任何一个体操队的队员来拥抱我,我都非常乐意。”而在说这些的时候,刘璇的手一直在颤抖!

    雅典奥运会期间,刘璇是电视台的特约解说员,她亲眼目睹了中国体操男队的惨败,“当时那种心情真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刘璇说,“重要的是今天,时隔8年冠军又回来了,老队员的作用非常了不起,像杨威、黄旭和李小鹏,他们都付出了很多,因为有了他们的坚持,才能带领着中国男子体操再次登上奥运会冠军领奖台。”

    翁虹

    杨威的忠实粉丝

    来自中国香港的翁虹和她来自美国的华人老公如今在北京安了家,两人似乎已经完全融入到中国内地的文化生活中。翁虹和老公双双来到国家体育馆,为中国体操男队的团体大战呐喊助威。

    起初,两人安静地在看台上观看比赛,表情认真而专注,直到有记者走上前提出为他们拍照,夫妻俩才从精彩的体操比赛中回过神来。当被问到翁虹最喜欢的体操明星是谁时,翁虹大赞正在场地上进行比赛的杨威,并称他的体操动作像艺术舞蹈一样优美,这次就是为了一睹中国男子体操队的风采,特地和老公一起当粉丝。

    记者问:“比赛结束后会不会像其他粉丝一样索要杨威的签名?”自己有无数粉丝的翁虹笑着表示,自己是理智型粉丝,在台下欣赏以及心中默默支持就好。8月12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