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美国女团遭遇“失误门” 东欧双雄难现昔日辉煌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小姑娘在大姐姐程菲的带领下获得了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整场比赛,除了程菲的一次失误外,中国队其他选手都完美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最后中国队以领先美国队三分的巨大优势获得了冠军。综观我们的其他几个主要对手,今天的发挥却多少有些差强人意。罗马尼亚已经实力不济,而美国和俄罗斯则是多次重大失误没有能完成自己的赛前目标。

  美国队今天的跳马发挥的相当出色,由于中国队不上江钰源,A分上美国队明显的占优势。肖恩的跳马漂亮的完成了腱子后直900,落地仅仅是一小步,裁判打出了16。00高分,而萨克拉莫尼的发挥也很出色,获得15。675分,第一个项目结束后,美国队就领先中国队0。525分。跳马,美国队很好的完成了任务,在得分上取得了领先。进入高低杠项目,高低杠美国队最明显的弱项,今天美国出场的三位选手约翰逊,梅美尔和柳金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尤其是柳金杠上转体连接漂亮,前空翻两周加转180度的下法也稳稳站住了,获得了16。900的高分,这是女子比赛开赛以来的最高得分。在高低杠这个项目上美国队获得的47。925分。随着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出色发挥,高低杠结束后,美国队落后中国1分多。

  按照常理对美国来说这也是意料之中的,美国队理应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上追分。平衡木这个两队团体争夺的焦点项目重要性此时更突出了,作为女子项目最难发挥的项目,稳定性是平衡木发挥的首要原则,在前面程菲出现失误后,一方面给了美国选手追分的机会,另外一方面从心理程度上也影响了美国选手,萨克拉莫尼上木就掉了下来,极大的影响了美国队的士气,她的失误让美国队开始距离团体金牌越来越远。尽管柳金和肖恩动作完成稳健,平衡木结束后美国队仍然落后中国队近1分。自由体操是美国队的强项,也是美国队最后的机会。此时,心理的变化已经完全颠倒了胜利的天平,美国选手频频失误,萨克拉莫尼空翻坐地,柳金和肖恩的出界。最终,美国队落后中国队三分无缘冠军。从实力对比来看,由于美国队高低杠的严重劣势,实力上就处于下风。尽管在比赛进程中,中国队的失误给了美国姑娘机会,但她们却没有能抓住这个机会,反倒自己频频出现失误,最终完全退出争夺。

  老牌强队俄罗斯队由于实力差距彻底退出了前两名的争夺。但对比罗马尼亚队,俄罗斯队还是占据一定优势。俄罗斯队团体比赛主要由四人上场,帕夫诺娃,塞梅诺娃,克拉玛莲科和阿法纳西耶,克留金娜只上跳马,叶若娃只上平衡木。俄罗斯队首先由高低杠项目开始比赛,高低杠自霍尔金娜退役后,就成为俄罗斯队的短腿项目,尽管拥有塞梅诺娃,俄罗斯队这个项目的整体水平还是处于2流。

  今天塞梅诺娃出色的发挥拼到了16。450分,而克拉玛莲科作为全队高低杠2号选手出色发挥,让俄罗斯在高低杠结束后领先罗马尼亚队1。9分。如此完美的开头却葬送在失误之上,前平衡木世界亚军叶若娃平衡木上直体后空翻掉木,随后出场的帕夫诺娃相同动作也出现失误,平衡木比赛结束后俄罗斯队仅仅领先罗马尼亚队0。6分。自由体操,帕夫诺娃和阿法纳西耶娃再演严重失误,使得俄罗斯从这个项目开始落后罗马尼亚队1分多。尽管跳马上,俄罗斯队发挥出色,但已经难挽颓势。

  因为失误,俄罗斯队就曾经在悉尼奥运会在实力占优情况下痛失金牌,而今天的连续重大失误让她们将铜牌拱手让出。尤其是26岁的老将叶若娃在关键时刻不但没有起到稳定全队的重要,反倒在头阵时出现失误,让人对俄罗斯队用她替换罗泽琴科参赛画下一个问号。赛后,俄罗斯队两位发挥最好的选手塞梅诺娃和克拉玛莲科流下伤心的眼泪。

  罗马尼亚队自2004年奥运会后就开始陷入一个低谷,2004年奥运会罗马尼亚女选手再也没有能获得世界冠军。团体项目主要靠尼斯托尔和伊兹巴萨两位明显选手支撑门面。高低杠是罗马尼亚最弱的项目,虽然尼斯特发挥出色,获得了16。150分的高分,但其他两位选手实力平平,最终在这个项目她们被老对手俄罗斯队拉开了1。9分的差距。但关键时刻,稳定这个法宝再次起到了作用,虽然平衡木上发挥很一般,但从自由体操开始罗马尼亚姑娘很好稳定住自己的动作,尤其是伊兹巴萨的自由体操拿到了全场最高分,15。550分,在俄罗斯队失误连连的形势下,罗马尼亚姑娘逐渐将分数返超。跳马项目,罗马尼亚三个出场的选手出色完成自己的动作,最终罗马尼亚姑娘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靠稳定的发挥逆转拿到了团体铜牌。赛后,伊兹巴萨安慰流泪的俄罗斯选手赛梅诺娃成为现场温情的一幕。

  中国小丫的夺冠创造了历史,这是中国女子体操首次夺得奥运会团体冠军。也打破了延续了20多年的罗俄(苏)女子体操奥运会团体争金局面。尽管美国队此次以3分差距无缘金牌,但美国队从今后很长一段时间还将是我们强劲的对手。俄罗斯和罗马尼亚实力的下滑让她们成为第2集团的队伍,已经开始远远落后中国和美国,但长久的传统和稳固的体操基础还在,这两只强队也存在一定的崛起可能,她们在单项上还将对中国队造成威胁。

  (尤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