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25米手枪陈颖创奥运纪录 超级逆转夺中国第15金

女子25米手枪陈颖大逆转摘金
女子25米手枪陈颖大逆转摘金

视频:陈颖逆转局势圆梦奥运 女子25米手枪夺金

视频:陈颖逆转局势圆梦奥运 女子25米手枪夺金
视频:陈颖逆转局势圆梦奥运 女子25米手枪夺金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8北京奥运会射击女子25米手枪在北京射击馆结束决赛争夺。陈颖在资格赛落后5环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好戏,以总成绩793.4环创奥运会决赛纪录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第15枚金牌,也是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3枚金牌,自1996年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李对红在该项目夺冠后,中国在女子25米手枪项目上再次摘金,陈颖也因此成为继杜丽后又一位完成大满贯的中国世界级选手。

另一位中国选手费逢吉与奖牌擦肩获得第四名。

  女子25米手枪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之一,在过往的奥运会中,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了一枚金牌和两枚银牌。此次,代表中国参赛的陈颖和费逢吉携手晋级决赛,不过蒙古名将奥特里亚德资格赛优势明显以平奥运会纪录的成绩闯入决赛,另外卫冕冠军格罗兹德娃也以第5名的身份过关。决赛中,八位选手需要速射4组共20发子弹,单发最好成绩为10.9环,决赛成绩与资格赛成绩之和决定最终名次。

  第一组5发子弹,两位中国选手陈颖和费逢吉都发挥得极为出色,陈颖打出52.5环(10.2、10.3、10.8、10.7、10.5),名次从第3升至第2,并且与奥特里亚德的差距从5环缩小到3.6环;费逢吉则打出52.4环(10.4、10.3、10.4、10.8、10.5),名次从第7跃升至第4。

  第二组5发子弹陈颖更进一步,打出53.1环(10.5、10.7、10.4、10.8、10.7)的超高佳绩,将自己与奥特里亚德的差距缩小到了1.6环;费逢吉也打出了51.3环(9.8、10.7、10.5、10.1、10.2),已经与德国选手蒙赫巴亚尔并列第三位。

  第三组5发子弹,陈颖继续神勇发挥,打出52.5环(9.9、10.3、10.8、10.8、10.7),蒙古选手奥特里亚德在击发第11枪后手枪出现机械故障,因此停顿重新休整后再次发射。似乎受到这次意外的干扰,奥特里亚德失常打出了三枪10环以下的成绩,使得陈颖以1.9环的优势反超登上榜首位置。费逢吉则略有起伏,打出50.8环(10.7、10.2、9.7、10.1、10.1)退到第四位。

  第四组5发子弹,陈颖虽然第18发略有失常,但总体发挥仍然不错,打出51.4环(10.5、10.0、9.2、10.3、10.3),从而以总成绩793.4环摘得金牌,并创造了奥运会决赛纪录,为中国代表团摘得第15枚金牌,也是在射击项目上的第3金;蒙古选手奥特里亚德792.2环获得亚军,德国的蒙赫巴亚尔789.2环摘得铜牌,费逢吉决赛总成绩205.9环仅依次陈颖(208.4环),但无奈资格赛成绩拖了后腿,最后以787.9环的成绩获得第四无缘登上领奖台。两届奥运会冠军保加利亚名将格罗兹德娃仅获得第5名。(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