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中国女骑士出战盛装舞步赛 称找马比找男友还难

  中新网8月13日电 奥运马术比赛13日晚在沙田主赛场举行盛装舞步个人赛,共有47位选手参加。中国唯一一位女选手刘丽娜将登场亮相,排在第18位出场。这位来自新疆的俄罗斯族运动员在赛前表示:“欧洲选手实力很强,但我有信心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据香港商报报道,中国马术队18岁男选手华天在三项赛出局后,刘丽娜的出场,料将再次受到各方的关注。与年轻的华天有所不同,刘丽娜练习马术已有14年之久。1994年冬天,15岁的刘丽娜被新疆队选中,开始练习马术,三年后在第8届全国运动会夺得马术盛装舞步团体小项的金牌。翌年又在全国锦标赛中取得团体冠军和个人小项的亚军。六年前,刘丽娜只身远赴欧洲训练,备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马术项目的资格赛。不过,当时的她没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这次也是她首次实现参赛奥运之梦。

  男女选手同场竞技

  盛装舞步赛不分性别,男女选手同场竞技。作为一名女骑手,尽管在力量等方面与男选手相比略居下风,但这并不影响刘丽娜的信心。被称为“马术芭蕾”的盛装舞步赛事,须在20米乘60米的场地内,进行三场比赛:前两场是规定动作,由国际马术联合会设定,最后一场是配乐自由演绎,骑手与马匹演绎自选音乐和自编舞步。这将考验马匹的服从性、灵活性及与骑手的协调性,骑手与马匹需要合作演出一连串精心设计的优雅舞步动作。

  据悉,和刘丽娜“并肩作战”的,是一匹12岁的德国母马。在盛装舞步用马中,12岁正值盛年,是马匹的黄金年龄。刘丽娜曾这样评价她的爱马:“这匹马很有性格,跟孩子一模一样。它是一匹母马,有一个匈牙利名字,叫皮瓦什卡,在古代匈牙利,这个名字意为一位漂亮的女神。我去年和它一起配合参加盛装舞步比赛,我们融合在一起,成为美丽的化身。它是欧洲纯血马,性情十分温顺,而且很通人情。只要一看到我回来,它就很兴奋,主动走过来与我打招呼。”

  人马合一争取佳绩

  刘丽娜形容:“找马比找男朋友还难呢,我和皮瓦什卡可谓是一见钟情。皮瓦什卡无论在气质还是在步伐上都不同凡响。”据报道,她和皮瓦什卡的缘分,始自去年2月。当时,刘丽娜在国外选马,从德国、荷兰、比利时,再回到德国,有一段时间就是找不到自己喜欢的。当皮瓦什卡出现时,她随即觉得和这匹马特别有默契。

  对于此次奥运赛事,刘丽娜显得信心十足:“毕竟是在祖国比赛,心理感觉都不一样。”她希望和皮瓦什卡届时展现华丽舞步,争取最佳的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