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水滴”守护神特警汽车人 保奥运天津赛区安全

特警汽车人
特警汽车人

  目前,本市特警300余人24小时护卫奥运会天津赛区安全。昨天,记者探访了在水滴实施护卫的特警突击车、装甲车、运兵车和水炮车。

  突击车 按需变形

  特警突击车,又称反恐突击车或是快速升降车。由于这辆新型的特警装备车能够根据需要实施变形,特警们更喜欢称此车为“特警汽车人”。突击车由底盘和多功能梯组成,多功能梯采用模块化结构设计,不但可以安装在多种底盘平台上,而且可以实现不同的战术组合。

灵活多变的坡面、梯子、越障板,可以实现多人、多层次、多方向的高空突破、人质救援、反劫机作战,尤其是此车可以在快速行进中调节和伸展坡面,完全适应反恐实战的要求。

  装甲车 所向披靡

  这辆装甲车全面防弹,还带有切割和破拆专用工具。车体为全封闭结构,车体前方设置全景防弹玻璃,车体左右两侧及尾部设有12个观察窗和8个大号射击孔,特警在紧急情况下能通过射击孔使用防暴枪、自动步枪进行有效射击。

  车身上配有锤、斧、镐、铲和断线钳。车内可搭配切割、破拆等专用工具,用于清除道路上的各种障碍物,以及在救援时切开或顶开汽车以及建筑物,营救被困人员。车内装载气垫船,便于水上作业。

  水炮车 快速清障

  防暴水炮车最显眼的是车前部有一个类似推土机的铲,用来清理车前障碍。驾驶室成员多达5人,6门水炮,其中3门主炮车顶设置2门,射程为65米,车前1门射程为35米。

  运兵车 武装到牙

  特警防弹运兵车可谓武装到了牙齿,运兵车内不仅设置了GPS卫星定位系统,而且还有防弹瘪胎继续前行装置,从而增强了运兵车的安全性能。车窗和车灯用坚固的铁丝网防护,以抵挡攻击。车上配备了能发射催泪弹和烟幕弹等弹药的榴弹发射器、卫星导航仪、探照灯、搜索灯、夜视设备等。车体具有较强抗冲击能力,车身不同角度均有射击孔。运兵车可载12名特警,用于日常巡逻、追击阻截及突发事件中快速部署特警控制现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