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中国体操女队首夺冠 回首我国五枚奥运团体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8月13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体操女队以2.375分的优势获得了团体金牌,这是中国女队首次夺得奥运会女团的冠军。

  这也中国获得的第5枚团体项目的金牌,此前中国女排曾经在1984年和2004年两次夺冠,中国男子体操队曾经在2000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折桂。

  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参加决赛的八支队伍分别是:中国、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澳大利亚、法国、巴西和日本。决赛采用的是6-3-3赛制。中国女队最终以188.900分夺得了冠军。美国女队以186.525获得亚军,罗马尼亚181.525获得铜牌。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次参赛,虽然中国女排在分组赛中输给了劲敌美国队,但是她们后来越战越勇,一路杀进决赛决赛中,张蓉芳最后一扣的球砰然落地,洛杉矶长滩体育馆一片沸腾,,女排姑娘为祖国取得了首枚奥运团体项目金牌,也实现了3连冠。

  2000年悉尼,中国体操队获得大突破,收获了3金2银3铜,而且夺得了亚特兰大错失的男团冠军,也创造了中国体操的历史,男子体操也成为我国第二个获得团体冠军的小项。

  2004年在雅典,时隔24年之后,中国女排再次站在决赛的赛场上。虽然开场后,中国队以0比2落后,但是继承老女排不服输精神的她们没有放弃,一分一分拼,终于连扳两局,在决胜局,凭借着队中最矮的运动员张越红一记重扣,中国队实现了惊天大逆转,摘取了中国第三个奥运团体冠军。

  在8月12日,中国男子体操队经历了04年的大低谷之后,凭借着超稳定的发挥,以7.25的巨大分差击败老对手日本队重夺男团冠军。杨威、黄旭、李小鹏三员老将时隔八年再次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之上。

  这次体操女团的夺冠也是中国代表团历史上首次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两枚团体金牌。被誉为“梦之队”的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将很有可能再为中国代表团增添两枚团体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