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唐金中国行不谈邹市明 嘴边时刻挂着“毛泽东”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世界上最为成功的拳击经纪人,唐金也来北京凑了凑热闹,13日上午他来到四川驻京办,举行了一个简单的见面会。这位77岁的老头看上去依然精神百倍,他的工作人员称唐金还能通宵工作,精力非凡。7年前,唐金说自己曾经帮助中国成功申办过奥运会,回忆起来他也很感动:“那时候很多人对中国不了解,回顾7年前怎样获得主办权利,再看现在,每一个热爱中国的人都应该自豪,We are Chinese!”唐金说他热爱中国,也拿着中美国旗,就像一位夸张的政客。

  不过,唐金此行的目的并非去看北京奥运会的拳击项目,事实上这些业余性质的比赛与职业拳坛还是有很大隔阂的。里迪克-鲍、刘易斯这样的选手近年来似乎难以在奥运会项目中被发掘出来。唐金在8月13日下午就坐飞机前往成都,与有关方面商谈为成都11月举行WBC重量级拳王赛而努力。

  将毛泽东挂在嘴边的人

  一头乱发的唐金虽然不像泰森那样将毛泽东头像文在身上,却曾经精读过关于毛泽东传奇的书籍,自称最崇拜毛泽东。当他来到中国,就会毫不犹豫地将毛主席语录挂在嘴边,就像是一位哲学家或者诗人那样,任何事情都可以用“Chairman Mao”引经据典。

  也许,美国人将毛泽东或者切-格瓦拉看作时尚在载体,也许并不是太了解,在他们心目中毛泽东是一个矛盾的统一体,一方面,他们觉得毛泽东的确是一个政治伟人,并且代表了一种东方的主流文化,另一方面,他们不理解,也恐惧。但是,唐金却很了解毛泽东,他不断用毛主席的语言来激励别人。

  “年轻人不应该坐享其成,至少不能忘记今天的富裕生活是怎么来的,不要忘记过去的压迫。”唐金面对媒体大声说着。

  重拳出击,重建家园

  唐金还表示自己会尽力去帮助在四川受灾的人们,他说:“我们要重拳出击,重建家园。”老头越说越激动,“我知道有150万人因为地震失去了家园,他们需要帮助。”

  “1949年的毛泽东带给了中国解放,当时他身边有一个年轻人--邓小平,他也是从四川走出来的,他与毛泽东一样都是伟大的人,我希望中国人都有当年他们那种精神,来重建家园。”

  来中国与邹市明无关

  唐金在奥运会期间来北京,而中国48公斤级拳击运动员邹市明在今天开始了预赛,一些媒体就自然地将两者联系早一起。甚至传出唐金想去看邹市明比赛,甚至要运作邹市明进入职业拳坛那样的谣言,对此唐金回答很简单:“我不认识他(邹市明)。”

  唐金曾经运做过500多场职业拳击赛,其中包括阿里对乔治-福尔曼,阿里对琼-弗雷泽、迈克-泰森对霍利菲尔德那样的经典,全球都有10亿人观看电视转播,不过以上都是超重量级比赛,而邹市明这样的超轻量级,唐金是看也不会看的。

  吸血鬼还是财神

  与唐金合作,都需要谨慎小心。7年前,唐金曾经来过中国,与当时长城公司董事长牛立新达成协议,宣布“长城之战”--即鲁伊兹对霍利菲尔德在北京之战,但01年10月1日12点双方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比赛日期,在第二天事情却突生变故。唐金将中国人忽悠了一把。 当时老牛还要想告唐金,不过这个老狐狸在美国打官司是从没有输过。

  但是,唐金能够创纪录地共付给泰森 l.2亿美元。他先后付给下列拳手:彼得-麦克尼利2500万美元(1995年8月19日,拉斯维加斯); 1995年12月16日在费城付给巴斯特-马西斯 1000万美元; 1996年3月16日,在拉斯维加斯付给弗兰克-布鲁诺3000万美元;1996年9月7日在拉斯维加斯付给布鲁-希尔顿 2500万美元;1996年11月9日,在拉斯维加斯付给伊万德·霍利菲尔德 3000万美元。这些,是没有任何经纪人能够做到的。

  唐金喜欢毛泽东著名的语录--“党指挥枪”,“枪”就是那些拳击运动员,如果要是那些“枪”来指挥他,那么唐金就没那么张扬了。(搜狐体育 张平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