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陆善真:临赛变阵获奇效 女团奥运首金意义非凡

  华奥星空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天的国家体育馆再次成为中国人欢乐的海洋。继男团昨天夺冠后,由程菲领衔的中国女队今天又以2.375分力压老对手美国队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女队建队55年来首次获得奥运会团体冠军。

  “六个孩子今天发挥得都非常出色,我为她们感到骄傲,更为她们感到自豪。”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赛后激动地说。由于中国女队六位队员只有程菲一人参加过奥运会,赛前她们的心理一直是大家担心的话题,对此陆善真表示,雅典奥运会之后,“我们对我们平时训练和比赛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总结,并在这个奥运周期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尤其是在运动员的心理和比赛能力上采用了很多措施。”

  陆善真说,“以前大家对女队的普遍评价就是练得多,赛得少,因此一到世界大赛就发挥失误,这个周期我们不断派队员出去比赛,队内也经常进行内部竞争,这六位队员都是通过多次大赛的考验和内部竞争最终入选奥运阵容的,在本次比赛中,她们都表现出了很强的比赛能力和机会把握能力。”

  除过强的比赛能力和心理素质,今天临场变阵也是中国队获胜的一个主要原因。中国队今天的出场项目分别是跳马、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操。之前中国队在“开门”项目上报的三位队员分别是杨伊琳、程菲、江钰源,但上场之前,教练组却临时变阵,与程菲具有相同难度分的江钰被邓琳琳替换。对此,陆善真解释,“最后变阵是因为江钰源最近跳马的稳定性一直不太好,起用邓琳琳我们虽然在起评分上比美国队低了一些,但开门项目最主要的就是稳,而邓琳琳最大的特点恰恰就是稳。她在今天也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首夺奥运团体金牌,让已有30多年国家队执教经历的陆善真激动不已。这位年近六旬的功勋教练表示,“这枚金牌不光对体操女队,对整个中国代表团甚至整个中国体育界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相信这枚金牌会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体操,我们的女子体操也会因此越来越强大!”(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