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程菲大气江钰源豪气 赛后女队小丫一句话谈突破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宋盈)13日为中国女子体操赢得首枚奥运团体金牌后,女队的6名小丫头们一人用一句话描述了自己的感受。

  作为女队唯一经历过雅典奥运会的队员,程菲说话颇有大将风范。

她说:“这是一场伟大的对决,不管输赢,都是非常精彩的比赛。我很高兴能够参与到其中。”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团比赛被认为是中美之争。上届雅典奥运会后的几年中,中国和美国队一直在竞争女团桂冠,互有胜负。

  资格赛时在自身强项高低杠上掉杠的何可欣说:“今天我主要是面对自己的困难,虽然在资格赛出现了失误,但我有信心决赛能比得更好。我战胜了自我。”她说自己在决赛上杠之前虽然很紧张,但是没有失去信心。

  杨伊琳是中国队另一位高低杠高手,她说:“比赛自己比好就行。我一直在想动作要领,比自己的。”杨伊琳接下来还有全能冲金的任务。

  入选奥运阵容时被称为“黑马”的邓琳琳,决赛时在全部四个项目中进行了三个项目的比赛,并且发挥稳定,无一失误。她说:“每个项目上都是过程最重要,我不想结果。”

  全能型选手江钰源总是未语先笑出两个甜美的酒窝,说话的气势却不小:“每次比赛都是一次经验。不管输或者赢,我们都是最棒的。”

  为中国队在平衡木上拿下最高分的李姗姗言简意赅:“我们战胜了自己,也战胜了对手。”她说出了胜利的关键,中国女队一贯被认为心理素质差,大赛失误多,而美国队则被认为善于发挥。但13日的情况恰恰相反,中国队顶住了压力,而美国队却在平衡木和自由操上连续出现重大失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