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佐戈塔终场演完美绝杀 拉脱维亚一分险胜巴西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14点30分五棵松篮球馆,北京奥运会女篮小组赛迎来第三轮的比赛。在A组的一场比赛中巴西队与拉脱维亚队交锋,两支此前已经遭遇两连败的球队都要力争奥运会小组赛中的首场胜利。

首节过后拉脱维亚落后了9分之多,不过此后两节比赛里,拉脱维亚内线和外线进攻都有所起色,逐渐将比分赶上,下半场大部分时间里两队争夺得很激烈,最后2秒拉脱维亚队凭借佐戈塔的成功绝杀,以79-78险胜巴西队,送给对手三连败的同时,也拿下了本次奥运会上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巴西队萨科索斯基得到16分9个篮板,桑托斯15分9个篮板。拉脱维亚队这边4人得分上双,其中佐戈塔表现非常出色全场贡献25分5次助攻,并帮助拉脱维亚队投中了制胜的一球;库布林娜也有14分7个篮板进帐。

  开局双方打得比较紧,开场不久就各自送出了两次失误。比赛进行至8分20秒,巴斯科两罚全中才为拉脱维亚队拿下首分。不过面对防守相对薄弱的拉脱维亚女篮,巴西队很快找到了进攻的节奏,萨科索斯基内外开花直取9分,帮助巴西队在本节比赛结束前3分钟以18-7领先。拉脱维亚队在暂停之后,加强了内线进攻,但是她们在首节的投篮命中率不到三成,巴西队以23-14领先结束了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拉脱维亚队女篮突然发力,佐戈塔连投带罚拿下7分,拉脱维亚队打出一波13-3,一举将比分反超成27-26。不过巴西队马上回敬了一波5-0,以31-27夺回领先。本节比赛结束前,费雷拉内线再砍4分,巴西队以36-31仍然领先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易连再战,埃格利特内线进攻得逞,拉脱维亚35-39巴西队。之后双方陷入了将近两分钟的得分荒,库布林娜两罚一中才打破僵局。接着双方在外线展开对飙,总共扔进了9个3分球,一阵三分雨过后,巴西队以57-53仍然领先。第三节比赛结束,巴西队以59-57领先。

  进入最后一节比赛,库布林娜内线出手命中之后,拉脱维亚队59平。前半节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双方在罚球线上展开了较量,最后4分19秒,佐戈塔两罚全中之后,两队的比分仍然没有拉开差距,拉脱维亚69-66领先。巴西队内线连下两城,将比分反超,但是佐戈塔的一记远投命中,帮助拉脱维亚在最后2分钟以72-70夺回领先,而随后巴斯科的两记罚球命中进一步扩大了拉脱维亚队的领先优势。然而桑托斯在最后1分钟打三分成功,巴西队仅落后1分,场上的形势再度变得紧张。拉脱维亚进攻未果,桑托斯抢下篮板,平托内线进攻打成,巴西75-74拉脱维亚。最后23秒库布林娜三分出手命中,但是罗恰在最后7秒帮助巴西队回敬了一个三分球。最后2秒佐戈塔内线进攻得手,拉脱维亚将比分反超成79-78。巴西队最后一击未果,最终以1分之差落败,遭遇三连败。

  巴西队首发阵容:阿德里安娜-平托、米卡埃拉-贾辛托、克劳迪娅-内韦斯、索埃利-萨科索斯基、凯利-桑托斯。

  拉脱维亚队首发阵容:安达-埃尔贝莉、扎内-塔曼、贡塔-巴斯科、利妮-简森、阿妮-杰卡布森-佐戈塔。

  (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