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08摔跤对手动态

俄罗斯欲夺古典式摔跤两金牌 中国队恐无望奖牌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云龙 黄杰)14日的北京奥运会摔跤赛场,将进行古典式摔跤84公斤级、96公斤级和120公斤级的比赛,这也是古典跤的最后三个单项较量。俄罗斯队将有把握夺取两枚金牌,而中国队三名参赛选手都是靠国际摔联的“外卡”名额最后获得参赛资格,几乎没有夺牌的希望。

  84公斤级的俄罗斯选手阿列克谢·米尚早已名扬天下,无疑他是该项目的最大夺冠热门。米尚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实力超群。雅典奥运会亚军、瑞典选手阿拉·阿布拉哈米安也来参赛,他将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此外,土耳其和美国选手都是世锦赛季军获得者,临场发挥将决定他们的成绩。

  96公斤级比赛将呈现诸侯纷争的态势,雅典奥运会前三名都来参赛,世锦赛亚军、亚运会冠军也对这枚金牌觊觎已久。雅典奥运会冠军卡拉姆·易卜拉欣虽然是卫冕而来,但风头不如奥运会亚军、格鲁吉亚选手拉马兹·诺扎泽,他夺得2007年世锦赛冠军,正值巅峰状态。奥运会铜牌得主土耳其的穆罕默德·奥扎尔、亚运会冠军韩国人韩兑荣及捷克选手马雷克·什韦茨都将为金牌拼尽全力,都有可能夺牌。

  120公斤级的王者是俄罗斯人哈桑·巴罗耶夫,他是四届世锦赛冠军,又是雅典奥运会冠军,所向披靡、威风八面,但是近年来受到古巴人米哈因·洛佩兹的威胁,在2005年至2007年的世锦赛上,洛佩兹两次战胜巴罗耶夫。这次洛佩兹除了冠军没有第二个目标,两个跤坛“巨无霸”将上演精彩对决。

  参加14日比赛的中国选手马三义、姜华琛在国际大赛上没有什么好成绩,他们的目标是取得名次。120公斤级的刘德利是亚洲冠军,但是他也动摇不了跤坛格局,在奥运会上获取经验,能争取较好的名次就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