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刘德华李克勤把奥运当头等事 难掩光荣自豪之情

  新华网香港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侯莉萍)百年梦想成真的北京奥运会现在是全世界的焦点,更是中国人关心的“头等大事”。此时此刻,不少明星也在用各自的方式为奥运健儿加油喝彩。

  香港知名歌手李克勤目前正在北京为香港无线电视主持奥运节目。

奥运开幕式那天,7个多小时的主持工作让他汗流浃背,全身尽湿,不过他依然觉得“一生可能只有一次能看到中国举办奥运,十多亿中国人的奥运梦想实现,真是兴奋难忘,主持这个奥运节目,再热再辛苦都开心”!

  8日奥运开幕式时,李克勤一直在“鸟巢”中的无线电视直播间进行现场解说。他说,当时北京特别热,“我整个直播都在不停地喝水,最少喝了8瓶水!”他说,“曾想过不如不打领带,只在西装里穿件T恤算啦,不过,中国终于举办奥运,我觉得一定要以最尊重的打扮出席,最后还是决定要打上领带,直播间隙,我会马上脱下外套透一下气。”

  谈到奥运开幕式,李克勤说能身在现场观看很感动,当五星红旗升起那一刻,他已经被全场气氛所震撼,同大家一同高唱国歌。“我40岁了,40年来都等这一刻,中国可以举办奥运。以前我都去过亚特兰大等地方主持奥运(节目),看奥运比赛,那时常常会想,不知何时轮到我们中国人,今天这个美梦终于实现,好感动,好光荣,好开心!”

  李克勤还对北京奥运志愿者的服务极力称赞。他笑称到北京的这几天,除了回到奥运村自己住的房间要自己开门外,其他地方都没有自己开过门。“志愿者们都彬彬有礼,微笑着为我开门,”他笑着对记者说。

  参加完奥运开幕式表演返回香港的刘德华一直在电视机前欣赏中国健儿的表现。郭晶晶和吴敏霞拿到女子双人3米板跳水金牌,刘德华看完整场比赛后大赞道:“她们的水准稳定,表现非常好,相信两人在未来的个人赛事中也会有好的表现!”

  对于开幕式,刘德华最难忘的是自己能够站在场中,亲眼目睹李宁在空中漫步完成圣火点燃仪式。开幕式当天,刘德华本以为等候上场是在后台,无法看到圣火点燃,没想到等候上台的地方正好就在“鸟巢”中央,所以能非常清楚地看到圣火点燃的全过程。一直到第二天在回香港的早班飞机上,他仍紧盯着电视重温开幕式。“真的没想到,佩服,佩服!”这是刘德华说过的最多的话。

  同样在开幕式上进行表演的容祖儿返回香港后就出席了一个商场的奥运宣传活动,此时的她心情仍未平复。“2008年8月8日对我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刻’,”她说。谈到她在开幕式结尾的演出电视上未能转播时,她说,并没有因此而失望,因为能够有机会见证奥运在中国举行已经是无上的光荣。她说,开幕式上点燃圣火时,自己都激动地流下眼泪,“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光荣”。

  香港知名歌手谭咏麟专程到四川北川地震灾区,陪同那里的小朋友一同欣赏开幕式。返回香港后谭咏麟对记者说,要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外界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谭咏麟说,开幕式让他感到兴奋和激动。看着29个巨型焰火脚印步入“鸟巢”、画卷打开、李宁点燃圣火,他只能用“目瞪口呆”来形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