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奥运明星:意大利“美人鱼” 场内夺金场外爱俏

  

  8月13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意大利选手费代丽卡·佩莱格里尼以1分54秒82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图为她在泳池以吐舌独特的方式庆祝胜利。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13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意大利选手费代丽卡·佩莱格里尼以1分54秒82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图为她在泳池以吐舌独特的方式庆祝胜利。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题:意大利“美人鱼”场内夺金场外爱俏

  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站在水立方女子二百米自由泳的冠军领奖台,意大利“美人鱼”佩莱格里尼的美谁都可以看见。这位刚刚在八月五日度过二十岁生日的女孩,十三日在决赛中不仅夺冠,而且再次打破她在预赛中创造的女子二百米自由泳世界记录。

  白皙皮肤,金色卷发,一米七七的修长身材,正值二八年华的佩莱格里尼在水立方一汪清水中青春逼人。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刚满十六岁的佩莱格里尼摘得女子二百米自由泳银牌;出征北京奥运会前,佩莱格里尼今年三月在荷兰又打破了女子四百米自由泳世界记录。

  八月十一日,佩莱格里尼带着预赛打破奥运会记录的余威角逐女子四百米自由泳。谁知风云突变,佩莱格里尼最终只列第五,眼看奥运奖牌都与自己擦肩而过。赛后佩莱格里尼称她从来没有在上午参加决赛,对赛程很不适应。

  经过调整,再战女子二百米自由泳的佩莱格里尼没再给对手机会。十三日率先触壁后,佩莱格里尼调皮地吐出了舌头,此时的她已是意大利首位在奥运会游泳比赛中夺金的女子选手。

  奥运会在即之时,八月五日迎来二十岁生日的佩莱格里尼用一个插着蜡烛的果酱馅饼代替了生日蛋糕,现任男友、意大利游泳名将卢卡·马林也为佩莱格里尼准备了一份“特别惊喜”。与泳池的耀眼成绩相比,佩莱格里尼、卢卡·马林以及法国游泳名将劳伦·马纳多之间的“三角恋情”同样引得媒体竞相追逐。

  三人此前同在意大利一家游泳俱乐部训练,劳伦·马纳多本是卢卡·马林的正牌女友,不过二00七年十二月两人分手,不久佩莱格里尼开始与卢卡·马林约会,就在此时,劳伦·马纳多的裸照却突现网络,鉴于劳伦·马纳多是卢卡·马林的前女友,又是佩莱格里尼在女子二百米、四百米自由泳中最强劲对手,佩莱格里尼与卢卡·马林承受了来自外界的巨大压力。

  与甜美的外表相反,生于意大利威尼斯省的佩莱格里尼却有一生猛绰号—“威尼斯母狮”。得此名称是因为佩莱格里尼用招贴画狮子装饰“闺房”,不过这位在儿时因背部问题走进泳池的意大利少女说,现在她已长大,喜欢看动画片《狮子王》的那个阶段已经离她而去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