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秦凯/王峰跳水男子3米板夺冠 > 08秦凯/王峰夺金动态

双人3米跳板王峰/秦凯夺冠 中国军团收获第16金

  华奥星空讯 8月13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决出了跳水比赛最后一块双人项目的金牌,中国队的黄金组合王峰/秦凯不负众望,力压俄罗斯的萨乌丁/库纳科夫和加拿大的德斯帕蒂/米兰达获得了男子双人三米板的冠军。

  王峰和秦凯在决赛中排在第5个出场,他们的第一组规定动作是难度系数为2.0的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结果完成得相当好,他们起跳非常高,同步非常齐,压水花也做得很好,力压之前出场的俄罗斯组合以57.60分排名第一,最后一个出场的加拿大组合德斯帕蒂/米兰达也没能超过这个分数,他们以53.4分排在第三位。

  第二轮比赛,仍旧是规定动作,王峰/秦凯做了一个难度系数设定为2.0的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结果王峰/秦凯配合地非常默契,走板、翻腾、入水,每一个动作都完美无缺。这样,两轮过后王峰/秦凯以113.40分的成绩占据榜首,俄罗斯和加拿大组合分列二、三位。

  第三轮开始进入自选动作,王峰/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俄罗斯选手的动作难度稍低,只有3.0,这样,中国队逐渐扩大了领先优势,他们以197.10的总分位于第一,俄罗斯以186.90分排在第二,加拿大组合仍居第三。

  在第四轮比赛中,王峰/秦凯凭借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总分升至286.86分,牢牢地占据着第一的位置,而俄罗斯的萨乌丁/库纳科夫凭借同样做了一个5154B,因完成质量稍差,他们仍无法超越中国队,以总分266.46位居第二,加拿大组合则跌至第五。

  第五轮,王峰和秦凯利用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将总分改写为374.58分,第一的位置无法撼动。而俄罗斯队发挥不佳,名次跌到了第四。乌克兰和美国后来居上,分列二、三位。

  比赛进入最后一轮,王峰/秦凯已经领先对手三十多分,他们做了一个52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入水非常干净利索,总分469.08,已经基本锁定胜局。随后出场的乌克兰和加拿大组合虽然发挥出色,由于此前落后得太多,最终也没能超越中国队。俄罗斯此轮发挥不错,又重新回到第二的位置。

  至此,凭借稳定的发挥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王峰/秦凯最终以469.08分获得了冠军,俄罗斯选手萨乌丁/库纳科夫以421.98分获得亚军,乌克兰的克瓦沙/普雷格罗夫以415.05分获得了铜牌,名列四至八位的分别是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吴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