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跨五环天堑演惊人逆转 陈颖并肩杜丽完成大满贯

    搜狐体育讯 2005年慕尼黑世界杯决赛冠军、2006年萨格勒布世锦赛冠军、2007年曼谷世界杯决赛冠军……。在参加奥运会之前,陈颖的荣誉簿上惟独缺少的就是一个奥运冠军。

这一次,在家门口,陈颖终于圆梦夺下奥运金牌,从而成为杜丽之后中国射击队又一位大满贯得主。更为难能可贵的是,陈颖是在资格赛落后5环的情况下决赛中上演精彩逆转进而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陈颖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1990年进入崇文业余体校练习射击,1994年进入北京射击队。2001年入选国家队;陈颖是在2001年的九运会上暂露头角的,当时以一个新人身份参赛的陈颖,就在决赛中击败了奥运冠军陶璐娜夺得冠军,成为继王义夫后第二位在一届全运会上夺得两枚金牌的射击运动员,陈颖因此成为媒体热炒的人物之一。2003年、2004年在亚非运动会和射击世界杯上屡次摘金,在2007年更是创造了不败战绩,并当选为国际射联年度最佳选手,至此取代陶璐娜成为了中国射击队“女子手枪第一人”。

  2004年雅典奥运会,陈颖和曹英联手出战,结果曹英以2环之差排名第10无缘决赛;陈颖则排名第4晋级决赛。决赛中陈颖发挥已经足够出色,打出102.2环仅比保加利亚的格罗兹德娃稍差排名决赛第二,但由于资格赛成绩落后太多,因此陈颖以1.1环之差无缘奖牌。

  雅典奥运会后,国际射联对女子25米手枪规则进行了修改,将决赛以前的10发子弹,改为了20发,目的是增加比赛观赏性,但这恰好让善于速射的陈颖可以更尽情的发挥。结果06年多哈亚运会开始,陈颖在世锦赛、世界杯分站赛、世界杯决赛、亚锦赛上连战连捷,成为了不败怪物。进入08年后,陈颖状态略有下滑,在4月份“好运北京”赛上陈颖仅获得第6名。

  不过志在奥运夺金的陈颖,在北京射击馆为全国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资格赛落后5环,看似不可能逆转的优势,但陈颖做到了!在决赛中这位长相秀美、笑容迷人的北京姑娘打出了不可思议的208.4环的成绩,从而以793.4环的成绩创造了奥运会决赛纪录,并最终登上了最高领奖台,也成为了继杜丽后中国射击队又一位拥有世界杯总决赛、亚锦赛、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头衔的大满贯选手!(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