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女子花剑个人银牌得主南贤喜:不放弃使我到今天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 不放弃使我走到今天——专访奥运会女子花剑银牌得主南贤喜

  新华网记者张利 陈威华 阎涛

  脱下白色击剑服,换上轻松运动装。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银牌得主、韩国名将南贤喜13日在击剑馆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遇事善于从好的方面去想,做什么事情都不放弃,才使我走到了今天。

  尽管在11日女子花剑个人决赛对阵意大利“击剑女皇”韦扎利时一剑惜败,但南贤喜脸上仍然挂着灿烂的笑容,“能和韦扎利这样的名将同场竞技感到很光荣,我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

  回忆起自己的成长历程,南贤喜说其实很偶然。她小时候就一直同男孩子一起玩。由于喜欢运动,自己毛遂自荐去搞田径。可是没想到田径每天的训练就是跑啊跳的,就这样过了一周,她实在受不了了。正好是一个星期六,在训练正难受的时候,学校的击剑教练看中了她。

  尽管南贤喜个子不高,但是却跳得非常远。城南女子中学的击剑教练一眼就看中了这个小丫头,劝她改练击剑。听到这个消息,南贤喜高兴得跳了起来,不为别的,只因为终于不用每天只是又跑又跳了。

  尽管身高只有1米54,但南贤喜擅长的就是最大限度地扬长避短,她在灵活性和速度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在双方同时出击的情况下往往能比对方快,这样在掌控比赛节奏上无疑占据很大的优势。

  此前,同运动成绩相比,南贤喜因“整容风波”而带来的“名气”更大,她因为未经同意整容而被国家队除名两年。面对往事,南贤喜“一笑而过”。她坦言,“整容风波”虽然是不好的事,但经历了这次风波的考验让她变得更加成熟了。

  南贤喜知耻而后勇,她的成绩也直线上升:在多哈亚运会卫冕冠军,在2007年登上女子花剑个人排名世界第一,直至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花剑银牌,这是韩国女子击剑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虽然已经28岁了,但南贤喜并没有退役的打算,她说她还要参加下届奥运会。她说,虽然她已经练了15年,但是她的水平还处在上升期,只要体力有保证,打到30多岁没问题。

  在韩国南贤喜已经是个名人,但在运动场下的她就是个快乐普通的女孩,喜欢逛街,喜欢穿漂亮衣服。她说,其实自己很想像个普通人那样生活,组成一个幸福的家庭,生个健康的孩子。

  南贤喜的男朋友元禹宁也曾是韩国国家击剑队的成员。10年前两人在韩国泰陵训练基地相识,逐渐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南贤喜惋惜地说,可惜男朋友这次没有取得奥运参赛资格,不能一同前来参赛。

  本来在多哈亚运会卫冕成功后,南贤喜已经同男朋友商定在北京奥运会后办婚事,但面对自己蒸蒸日上的事业,南贤喜改变了主意。她说,在韩国女人结婚后就要多照顾家,而自己现在正处在事业的上升期,因此她同男朋友进行了商议,男朋友也非常理解,同意推迟婚期。

  谈到退役后的打算,南贤喜沉思了一下说,自己想做一些在韩国还没有人做过的工作,比如当一个体育分析方面的专家,希望能够提供科学的数据,帮助选手科学地训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