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奥运赛艇女子单人双桨 张秀云逆转强敌杀入决赛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14时50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赛艇女子单人双桨半决赛打响,代表中国出战的是来自湖北的32岁老将张秀云,她在A/B组第一组的较量中出场亮相,与张秀云同组的还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6名不同国家的选手。

最终张秀云以7'31''33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成功杀入决赛。

  赛艇是运动员背向前进方向划水的一项划船运动,按乘坐人数,有无舵手,以及使用单桨还是双桨划分项目。女子单人双桨的世界最好成绩是由保加利亚选手鲁米亚娜·奈科娃在2002年创下的,成绩为7'07''71。

  张秀云堪称我国女子赛艇的“大姐大”,1993年,年仅17岁的她便代表中国获得世锦赛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的冠军,随后她又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女子双人双桨亚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夺取女子单人双桨金牌。她所获得的最高荣誉是在2000年6月世界杯系列赛上,夺得女子单人赛艇第一名,并成为中国在世界杯赛艇项目上第一位获得金牌的选手。

  北京奥运会是张秀云时隔12年后重新踏上奥运征程,作为队内最有经验的选手,她成为中国女子单人双桨的主将,也是中国队最有希望问鼎金牌的选手。

  本场比赛,张秀云的开局并不顺利。第一个500米时,她以1'50''38排名第二,落后于捷克选手米罗斯拉娃·克纳普科娃。而在第二个500米时,虽然她完成对米罗斯拉娃的超越,但美国人米歇尔·格雷特却后发制人,以3'43''41的成绩取得半程第一。

  进入后半程,在第三个500米时,米歇尔仍然以微弱优势领先,张秀云与其相差0.02秒。比赛随后进入到最后500米的冲刺阶段,张秀云耐力好好的特点发挥出来了,她的体能储备得更足,并最终凭借强有力的冲刺,完成接近1秒的逆转,第一个划到了终点,获得决赛资格。(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