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要想进八强打好这一仗 男篮“枪口”瞄准安哥拉

  中国男篮把“枪口”瞄准了安哥拉队

  拖到加时赛才惜败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姚明和队友的表现吊足了球迷的胃口。明天下午2时30分,中国男篮将迎来小组赛中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安哥拉队。东道主想要晋级完成8强目标,此仗极为关键。

  迎恶战

  拿3分,尤其是在安哥拉队身上拿3分,对于中国男篮的意义显而易见。同组对手中,美国队、西班牙队和希腊队个个实力不凡,中国队想要抢得一个小组前4的名额,只能打安哥拉队和德国队的主意。

  虽然非洲冠军安哥拉队是公认的B组实力较弱的球队,但从中安两队的交战史看,安哥拉队还占据着上风,自1990年以来两队交手9次,中国男篮取得3胜6负的战绩。

  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中国队与安哥拉队在排位赛中遭遇,结果以69比79告负;不过4年后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两队又被分在同一小组,这一次中国队以70比67击败了他们,并最终打进8强,安哥拉队成为中国队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垫脚石。

  如今,中国男篮的小伙子又在憧憬着1996年的那一幕重演,而他们也具备了这样的实力。虽然前两场比赛全部告负,但以历史最小分差输了明星球员云集的美国梦八,又只是加时赛惜败给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足以见到中国队的进步。男篮小组赛的假想敌是德国队和安哥拉队,只要中国队打出前两场比赛的水平,可以完成进入8强的最低目标。

  下战书

  昨天进行的小组赛第二场,安哥拉队以76比97“小负”美国队,迎来两连败。在中国男篮瞄准安哥拉队的同时,他们也把“枪口”对准了东道主。

  安哥拉队对中国队并不陌生,奥运会开幕前两队在南京的“斯坦科维奇杯”、杭州的“钻石杯”上两度交手,各自取胜一场,实力可谓在伯仲之间。

  安哥拉队与美国队的比赛本来被认为是B组中实力最悬殊的一场比赛,但是他们在一名主力缺席的情况下,仍然打出了气势,甚至曾打出一个8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近,这也让队员们对明天的比赛增添了更多的自信。

  主帅卡瓦略观看了中西之战,他认为:“中国队这场比赛打得很好,和世界冠军能够打成这样,几乎取得比赛的胜利,只是在最后一刻失利,真的很不容易。”但对于接下来的中安之战,他毫不示弱:“后天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我们两支球队都处于相同的境地,都需要赢球。那将是非常接近的比赛,双方都将面临很大的困难,希望运气最终能在我们一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