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热门评论

高崚三连冠梦断紫禁城 赛前烦躁压力大前所未有

  

 

    三连冠梦破

  昨日,2008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再传冷门,二号种子、中国头号混双郑波/高崚痛失决胜局的好局面,被英国组合罗布森/埃姆斯爆冷淘汰出局,三局比分分别是16:21、21:16、19:21。头号混双爆冷出局,中国混双卫冕之路因此变得极为凶险。而对老将高崚来说,她的奥运会三连冠梦想也就此破灭。

  比赛末段突然崩盘

  郑波/高崚首战遭遇雅典奥运会亚军罗伯特森/埃姆斯,在先丢一局,第二局形势极为不利的情况下,成功扳平比分,并在决胜局一度取得绝对的领先优势,遗憾的是在比赛末段突然崩盘,连续丢分送出胜果,在19平时错失关键分,丢掉整场比赛后出局,中国混双的夺金前景顿时蒙上一层阴影。

  与杨维/张洁雯的出局不同,郑波/高崚与罗伯特森/埃姆斯的实力本就在伯仲之间,两对组合多次交手互有胜负,不过近年来英格兰组合的竞技水准已呈下滑趋势,最新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九,整体能力已经不及4年前雅典摘银以及两年前世锦赛夺冠之时,郑波/高崚与之相比胜面稍大,但在昨日的对决中,中国组合却出现较为明显的失误。

  郑波明显气势不足

  高崚的发挥无可指责,但郑波在第二局和决胜局几乎没有发挥太大的作用,与张军相比郑波的气势明显不足,是中国这对混双组合的软肋。对手的实力毋庸置疑,郑波/高崚出局在严格意义上也算不上冷门,但在如此好局的情况下却惨遭对手翻盘,是过往高崚很少遇到的情况。

  高崚赛前有点烦

  昨日比赛前,本报记者曾想电话联系高崚,作为多年的好友,希望给她说点鼓劲的话。不过,高崚很罕见地拒绝了我,表示只以短信的方式进行交流。

  高崚说,这段时间感觉挺烦的,比赛在北京举行,关心自己的人多,但受到的干扰也很多,要求合影签名的数不胜数。她说,自己好久没有在比赛前感受到这种压力了。

  可能正是因为感觉到了高崚的这种压力,高爸爸赛前多次劝导女儿:“别把比赛太放在心上,不管胜负,你早已经证明了你在这个项目上是世界最好的。”可惜,再多的言语,也未能化解高崚内心的烦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