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刘春红用骨子里力量收复失地 女力士卫冕无悬念

    搜狐体育讯 顶着压力,刘春红最后一举成功地将杠铃送过头顶,近年来成绩不甚理想的女力士终于没有辜负到场观众以及电视机前亿万国人的冀望,迸发出骨子里的力量以286公斤的总成绩位列11名参赛选手之首。体育馆内已经沸腾,观众们一次次将掌声献给顶着巨大压力成功卫冕的刘春红。眼前的一切,对于这位曾经叱诧一时女力士来说,既熟悉,又陌生。四年前雅典,站上冠军领奖台的她,曾收到同样热烈的欢呼;但连续三年痛失世锦赛总成绩冠军的尴尬现实,已令她逐渐淡忘冠军滋味。观众激动情绪依旧,经历太多起伏的刘春红终于长舒口气,尽情享受久违的欢呼。

  2004年8月,在雅典奥运会上,一位来自中国山东的姑娘凭借“一己之力”震动全世界,她以抓举122.5公斤、挺举153公斤、总成绩275公斤的彪炳成绩强势夺下该项目奥运金牌,这一成绩还同时打破了当时由她本人保持的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这位中国姑娘骨子里迸发出的力量不仅使世界为之震颤,更让国人骄傲并激动不已。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国奥运“教父”何振梁老先生用 “力拔山兮气盖世”几个大字赞予这位中国女大力士。四年之后的北京,她带着奥运冠军光环再次出征奥运会,她,就是女子举重69公斤级世界冠军--刘春红。赛前,这位山东姑娘憋足了气力,要重夺世界纪录,再拿奥运金牌。一直支持女子举重队的骨骼专家钙尔奇有幸与所有人一起见证了山东姑娘刘春红再一次迸发出骨子里最强的力量。

  金牌来之不易

  翻开刘春红的“成绩单”,满眼尽是令人啧啧称叹的冠军、世界纪录……细细看来,也可发现刘春红的“运动轨迹”清晰而坚明,从2001年的全运会上初崭头角拿下69公斤级全国冠军并破全国纪录,至02年釜山奥运会上称霸亚洲且破世界纪录,再至03年笑傲世锦赛群芳又使世界纪录作古,再到04年豪夺奥运会冠军并又一次改写世界纪录,短短三年间,刘春红为自己的举重生命划出了一道最坚挺的上扬线。雅典奥运会之后,转战75公斤级别的刘春红仍旧“力不可挡”,将05年世锦赛该级别总成绩冠军收入囊中。

  05年的世锦赛上,刘春红虽然拿到了冠军,但是俄罗斯选手的崛起却也给了她“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危机感。事实上,在04年奥运夺冠之后,刘春红的问题便开始真正出现了。由于饱受伤病的困扰,刘春红的成绩出现下滑,她也被迫改到了75公斤级比赛。2006年,刘春红在世界锦标赛上右肘关节受伤,状态一泻千里。但是因为对举重这个项目饱含深情也因为对北京奥运的执著,刘春红一直坚持不懈地努力,带着一股子来自骨子里的力量,她开始在教练的训练下恢复状态,到07年下半年,她终于又出现在了比赛赛场上。在今年5月的亚锦赛,刘春红已经恢复了6到7成水平,但比起当年的巅峰水平,依然还有一段距离。临近奥运会了,自身的伤病依然是影响刘春红发挥的最大困难,常年的病痛早已在心理上给她造成了一定的负担,面对强大的对手,刘春红难言轻松。

  而且对于此次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重新宣告中国女大力士队在69公斤级上的统治地位无疑是中国举重队最艰巨的目标之一。就战局而言,北京奥运会女举69公斤级比赛将有10个国家的11名选手参加,除刘春红和其最大对手--俄罗斯名将斯里文科外,其他9人水平差距较大,冠军之争势必将在她俩之间进行。虽然状态不是非常乐观,但刘春红仍然积极备战。多年积累的比赛经验也是她自信的最大来源。在比赛现场,刘春红最后顶住压力,在强敌面前,将骨子里迸发出的力量运用到极致,为中国队保住了这枚重要的金牌。

  奥运冠军天生骨子里就有一股力量

  刘春红出生于山东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在几个孩子中排行老二,在刘春红儿时的记忆中,刘春红父母的最大希望是全家都能有饱饭吃。让人欣慰的是,成长于艰苦家庭环境下的刘春红却并不缺“财富”,生来就被赋予一副“铮铮铁骨”的刘春红10岁就能扛起85公斤的重量。凭着禀异的天赋和骨子里那股执着、坚强的力量,刘春红走过一路艰辛、克服了所有困难,最终为国争光,成就了自己的理想。如今,不断突破,迸发骨子里的力量,挑战自我极限的世界冠军刘春红不仅是当年那个偏僻小山村最大的骄傲,也是全国人民的骄傲。

  赛前奥运夺冠形式虽然严峻,但骨子里具有敢于直面困难勇气和举起沉重压力决心的刘春红只去做一件事--昂首去战斗。那个放言“敌强我更强”的山东姑娘刘春红憋足了气力,心中暗誓重夺世界纪录,再拿奥运金牌。她没有食言,在面临诸多挑战的情况下,卫冕成功,

  69公斤级的举重舞台上,刘春红高高举起的杠铃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骨子里的力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