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中国男花女重选手双双入围四强创历史最好成绩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 张利)北京奥运会击剑馆13日高潮迭起,男子花剑运动员朱俊和女子重剑运动员李娜双双战胜强敌,入围个人赛四强,创这两个项目运动员在奥运会个人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当天一早进行的男花赛事中,朱俊在首轮以15:2轻取阿根廷选手阿尔韦托·维亚焦,随后在1/8决赛中以15:9战胜18岁的美国华裔少年孟凯睿,与雅典奥运会个人铜牌和团体金牌得主、意大利人卡萨拉对阵。

  卡萨拉不愧是欧洲男子花剑冠军,从比赛一开始就一直压着对手,朱俊一直都没有领先过。双方的比分也一直咬得很紧,以至于裁判为了仔细推敲判罚结果,比赛经历了多次暂停。直到双方打成14:14,最后一剑,朱俊赢了。

  卡萨拉在赛后沮丧地表示,最后一剑犯了一个低级错误,结果输掉了。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女重个人赛中,仲维萍以8:15不敌法国名将、亚特兰大奥运会个人和团体冠军劳拉·弗拉塞尔。而李娜则以15:9轻松战胜瑞士名将索菲·拉蒙,与弗拉塞尔争夺四强门票。

  李娜与弗拉塞尔以前曾经交手过多次,对对方的技战术深为了解。这场比赛从一开始,李娜就掌握了主动,以7:2结束了双方在第一局中的较量。随后在第二局中,比分领先的李娜一直压制着对手,最后以15:10轻松结束比赛。

  在13日晚上进行的四强赛中,朱俊将迎战击败雷声的德国人本亚明·克莱布林克,李娜将迎战老朋友兼对手、精通中文的德国姑娘布丽塔·海德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