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陈颖自述如何实现大逆转 王义夫:我对她有信心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女子25米手枪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颖以793.4环的总成绩打破了奥运会记录,并收获了自己的首枚奥运会金牌。新华网编辑部连线现场记者李德欣:

  编辑:李德欣,你好。

给我们介绍一下当时比赛的情况?是不是很紧张?

  记者李德欣:好。在上午进行的资格赛中,蒙古选手奥特雅德在预赛中打出了平奥运会纪录的590环,排在第一位。而陈颖以585环的成绩排在第三位,与排在第一位的蒙古选手相差5环之多。但在决赛的时候,陈颖的心态非常平和,一直是气定神闲,打出的成绩也比较平稳。相反,蒙古选手波动则比较大。最后陈颖来了个大逆转,以793.4环的总成绩获得金牌,蒙古选手奥特雅德以792.2环的总成绩获得了银牌,德国选手道尔吉苏伦·蒙赫巴亚尔凭借789.2环的总成绩获得季军。

  编辑:这块银牌对蒙古队来说也是一次突破。

  记者李德欣:对,这块银牌是蒙古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首枚奖牌。

  编辑:陈颖,落后对手5环的时候,你是怎么想的?

  陈颖:今天落后五环确实是一个差距,但以前比赛时也有过这种经历,就是反超的障碍。所以今天就想,只要一发发地、踏踏实实地做好,我觉得就是胜利。

  编辑:现场观众的配合是不是也是一种支持你的力量?

  陈颖:今天场上的观众特别配合,我打枪的时候真的非常非常安静,我觉得心里很踏实。当我打出高成绩的时候,大家热烈地欢呼,这个时候我也觉得非常非常兴奋,想打的愿望马上就激发出来了。

  编辑:王指导,您对陈颖今天的表现满意吗?

  王义夫:我对她的表现很满意,她表现得非常好、非常优秀。

  编辑:陈颖今天的预赛成绩落后第一名5分,有没有想到她会大逆转?

  王义夫:她在预赛中的分数确实有点低,比赛很激烈,但是她很快调整过来了。我对她有信心,因为她总是在决赛中发挥的很好。

  编辑:克拉奈斯先生,今天德国队获得第三名,您对您的弟子表现满意吗?

  德国队教练彼得·克拉奈斯:我对自己的队员很满意,她在训练中非常努力,每年都要打出两万枪。今天获得季军,这对德国队来说是个好兆头。

  编辑:陈颖是本项比赛的夺冠热门之一。200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陈颖仅名列第四。但从那时起,她就成为了国际射击界备受瞩目的选手。2007年,她相继夺得了曼谷世界杯和亚运会的冠军。同时被国际射击联合会评选为2007年度最佳女子射击选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