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评论

她的金牌帮我圆梦——谭良德点评爱徒王鑫表现

  天津跳水小将王鑫站在了北京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她的恩师自然为她骄傲。在王鑫夺冠后,记者特意连线采访了以嘉宾身份在香港解说北京奥运会的跳水名将谭良德。

  采访的话题自然是从王鑫的这枚金牌开始的。谈及王鑫获得冠军,谭良德说:“王鑫和陈若琳发挥了正常水平,因此这枚金牌应该算是意料之中。

”即将到来的女子单人10米跳台的比赛会让王鑫和陈若琳成为彼此的主要对手。此前外界一直认为在与陈若琳的比较中,王鑫总是缺少一些鲜明的特点,谭良德对此却并不认同:“王鑫身材修长、技术细腻,在比赛中的跳水动作也更好看。这些都是她的特点。”

  谈到两人由同心夺金到分庭抗礼,谭指导点出了王鑫的“胜负手”。谭良德说:“在女子单人10米跳台的比赛中,有一个动作对于王鑫来说极为重要。这个关键动作是难度为3.3的207C,如果能在奥运会中把这个动作做好,王鑫再夺一枚金牌的可能性就会大大提升。”

  期望自己培养的队员在奥运会上有一番作为的谭良德愿望成真:“感谢天津市体育局的领导,感谢天津市游泳中心,天津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感谢’是我来到天津以来心里最深刻的感受。能够在天津完成带出奥运冠军的梦想,我感到非常自豪。王鑫的金牌帮助我圆了多年以来的奥运冠军梦。”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