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纳达尔继续神勇表现 力擒安德雷夫挺进男单八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赛事开始第四比赛日角逐。在一场引人瞩目的男单第三轮争夺中,大赛2号种子、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状态神勇,他直落两盘以总比分2-0击败俄罗斯名将安德雷夫,强势挺进男单八强。两盘的具体比分为6-4和6-2。纳达尔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与奥地利老将梅尔泽之间的胜者。

  纳达尔下周将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西班牙小天王已经逐渐将状态调整至最佳。男单第二轮,纳达尔轻松击败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第三轮,这位大赛2号种子对阵俄罗斯名将安德雷夫。安德雷夫在前两轮的表现很一般,在此之前,两位选手总共有过四次交锋,纳达尔以3胜1负占据一定优势。事实上,两人最近三次交锋,获胜的全部都是西班牙小天王。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纳达尔与安德雷夫展开激战,两位名将在前六局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局分上,两人战成3-3平。第七局,安德雷夫自己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纳达尔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并很快以局分5-3领先。紧接着三局,双方军保住自己发球局。这样,纳达尔以6-4赢得首盘胜利。

  首盘的胜利增强了纳达尔的自信心,西班牙小天王在第二盘首局成功破发并很快以局分2-0领先。安德雷夫的自信心受到一定打击,纳达尔在第三局再度破发成功;第四局拿下自己发球局之后,大赛2号种子以局分4-0领先。此后的比赛,安德雷夫没有任何机会。最终,纳达尔以6-2拿下第二盘,并以总比分2-0击败安德雷夫,强势挺进男单八强。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5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一共发出4个ACE球,没有1次双发失误;安德雷夫发出5个ACE球,有3次双发失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纳达尔占据一定优势。整场比赛,纳达尔6次破发机会有3次破发成功;而安德雷夫则错失全部4次破发机会。总得分上,安德雷夫以45-65处于下风。(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