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中国女子重剑选手失利 仲维萍:有遗憾但不后悔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阎涛 刘劼)中国女子重剑选手仲维萍在13日进行的女子个人赛八分之一决赛中以11:13不敌法国选手劳拉·乔洛维奇。仲维萍赛后表示,比赛最后阶段没有把握住,但能够参加奥运会不遗憾。

  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仲维萍已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在对阵乔洛维奇的比赛中,仲维萍开局不错,以6:5领先,但随后乔洛维奇抓住仲维萍的几个漏洞连续得分。在最后时刻,仲维萍艰难将比分扳成10平。

  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加时赛中,乔洛维奇率先刺中仲维萍一剑后,法国队教练认为比赛应该结束,而裁判判决比赛继续进行。法国队教练因此要求召开技术裁判会议,比赛因此被拖延了近10分钟。随着裁判的最终判决,比赛继续进行。仲维萍尽管又扳回一剑,但乔洛维奇仍在最后半分钟内连获两分。

  赛后,当记者向仲维萍询问个中原因时,仲维萍说:“其实法国人应该知道比赛的规则,正常加时赛是一剑决胜负,但由于此前两人吃了“延时”黄牌,因此应该打满加时的一分钟。法国教练可能是拖延比赛,给37岁的老将乔洛维奇增加一些缓冲时间。”

  仲维萍表示:“在最后一剑的处理上,对手还是比我占优势,但从技术上讲,我们不比她差。”她希望已经进入八强的李娜能够战胜乔洛维奇,“希望李娜能给中国女重带来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