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动态

中国击剑等待24载的亮剑 仲满精妙八剑锁定胜局

  这是一块中国击剑人等待了24年的金牌。自从栾菊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块花剑金牌,中国剑客在此后奥运会的击剑比赛中每每与金牌擦肩而过。这其中,既有裁判的误判,也有自身的运气不佳。

昨晚,中国剑客们终于等来了这样一个亮剑时刻。

  站在男子佩剑决赛剑道上的是来自中国的剑客仲满。他的对手是来自世界击剑强国法国的洛佩。

  仲满在决赛前给父母打了个电话,然后就躺在床上看起了电视连续剧。

  洛佩则在赛前表示,奥运会后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帮外婆把那幢在比利牛斯山脚下的村屋装修好。他说他喜欢在那里的畜棚里工作。

  就像古龙小说描绘的那样,两位剑客在决斗之前心思都不在剑上。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无剑胜有剑的最高境地。

  决斗按时开始了。

  洛佩根本没有将江湖排名不及自己的仲满放在眼中,他要招招抢占先机,而仲满则是以静制动,瞅准机会反攻得分。就这样,两个人在剑道上你进我退,我攻你守,杀了个不亦乐乎。半场决战,洛佩领先。

  可是比赛不只有半场,洛佩有些高兴得早了。

  休战期间,国际佩剑教父大师鲍埃尔疾步过来,对仲满亲授秘笈:“如此那般,必擒此敌。”

  下半场开始了,这才是真正的决战。

  洛佩认为对手仍然会防守反击,但是仲满偏偏是主动进攻了。在短时间的纠缠之后,仲满接连八剑锁定胜局。剑剑精妙,岂是用文字可以形容。

  观战席上的法国记者急得抓耳挠腮,直气得拍桌子,就差掀翻面前的电视机。

  这一切也让剑道上的洛佩变得更加心焦。

  最后一剑刺出,一切都结束了,仲满胜利了。

  击剑馆成了欢乐的海洋。亮剑之夜,好不痛快。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