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陈楠强势表演走出雅典阴影 中国中锋已具统治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上,中国队80-63复仇新西兰,陈楠是全场表现最抢眼的球员,她用全场26分17篮板的表现证明自己走出了雅典奥运会与新西兰比赛0分的阴影。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想要小组出线就必须战胜新西兰女篮,但是最后还是2分惜败对手无缘8强。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隋菲菲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和9个篮板,王玲15分,苗立杰12分,而陈楠作为主力出场17.5分钟,1投0中1分未得拿下5个篮板但有5次失误。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结束的“好运北京”热身赛中,中国队99-73战胜新西兰,陈楠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8篮板。

  在之前的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中,陈楠表现异常抢眼,在中国67-64战胜西班牙的比赛中,陈楠全场11投5中拿下12分10个篮板,特别是她对篮板的有效保护成了中国队取胜的关键。在中国队63-108负于美国队的比赛中,陈楠面对美国老中锋莱斯利表现的中规中矩,全场16投6中拿下14分3篮板。

  今天比赛开始后,由于身高优势陈楠在进攻端的威力异常巨大,只要她在内线拿球,进球的成功率就非常高。陈楠先是接苗立杰突破后传球轻松上篮得手,而且还造成对手犯规,打三分成功,紧接着她在左侧突破强行上篮得分。在首节再度上场后,陈楠的威力如旧,她能很轻松的在篮下接球上篮并能造成对手犯规。不过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面对对方迅猛的进攻陈楠在防守端的作用并不明显,连续被对手单打得手,陈楠只能用犯规来组织对方的进攻。

  次节比赛开始后,陈楠在防守端也找到了感觉,连续送给对手两记火锅,在这一节她就封盖对手三次。而在进攻端陈楠更是如鱼得水,身高的巨大优势使她不论是接球还是投篮的非常轻松,而且她在这一节手也非常热,当面对对方小个队员防守时,她能很坚决的将球投进。在上半场结束时,陈楠10投8中拿下18分10个篮板,中国队48-31新西兰。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大比分领先打得很放松,陈楠对后场篮板的有效保护遏制了对方进攻的起势,而在进攻端陈楠还是无可阻挡。最终中国队80-63复仇新西兰,全场比赛陈楠作为中锋展示了其在内线的统治力,在限制她的进攻上新西兰没有任何办法,无论是突破上篮还是跳投陈楠都异常坚定,正是她强势的表现为中国队赢了了一场轻松的胜利。

  (搜狐体育:大核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