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女篮大胜新西兰意义重大 战捷克决定保三或争二

女篮-新西兰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奥运会女篮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中国女篮80-63战胜了新西兰女篮,以3战2胜1负积5分的成绩暂时和西班牙并列B组第一。对于中国女篮来说,这场胜利对小组出线甚至争取第二的名次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国女篮最后两场小组赛的对手分别是捷克和马里,如果不出意外,中国女篮至少能取得一场胜利,如此保证小组出现应该没有问题。

  在中国女篮所在的小组中,美国的实力无与伦比,她们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已经基本上没有悬念。第二名的争夺基本就在中国和西班牙之间展开,因为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西班牙74-55战胜了捷克,后者目前1胜2负形势比中国女篮被动的多。但从实力层面来看,中国、西班牙和捷克应该算在同一个档次。在首场比赛击败西班牙后,中国女篮实际上已经为小组出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此在后面的比赛中,中国女篮只要放松心态全力以赴,争夺小组第二的机会将非常之大。

  捷克女篮在最近几年发展也比较迅速,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在输给西班牙后心态大乱,结果在第三轮遭遇捷克时犯了急于求成的毛病,心态失衡失误频频,最终输给了当年还被称为“杂牌军”的捷克女篮。本届奥运会上,捷克女篮首场惨败给美国女篮40分,但第二场她们就以81-47的悬殊比分在马里身上找回了自信,然而输给西班牙对她们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捷克女篮外线投篮出色,是一支典型的欧洲球队,而且身体对抗能力比较强。在此前的热身赛中,中国与捷克基本不相上下,但这回在自己的主场作战,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女篮占据了很大的优势。

  捷克女篮接下来要迎战中国和新西兰,双方的直接交锋将对两队的最终小组排名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如果中国女篮获胜,那么就能争夺小组第二,而如果捷克女篮取胜,中国女篮恐怕就只有力争保住第三的名次。至于中国女篮的另一个对手马里女篮,中国女篮凭借身高和技术优势有望轻松获胜。但中国球员大多都存在着压力之下心态容易失衡的毛病,因此关键之战中国女篮切莫大意,以免无谓的在马里身上失分。(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