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韩国射手秦钟午:4年间14万发子弹换得奥运金牌

  中新网8月13日电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因一枪失误与金牌失之交臂的韩国男子射击名将秦钟午,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4年之前的雅典奥运会,秦钟午在50m手枪预选赛中以第1名576环的成绩进入决赛。

决赛中,直到第六枪秦钟午都一直领先,显得游刃有余。但是,在第七枪中,打出了让人难以置信的6.9环,最终无缘金牌。其实只要能打出8环就可以拿到金牌的,但是他却连靶子中央的黑圆都未命中,这个荒唐的失误把奖牌换成了银色。

  报道说,秦钟午在颁奖仪式之后,许诺金善一教练:“北京奥运会一定给您拿金牌。”之后,“摘银之痛”的标签一直跟着他。但是,秦钟午并未沉沦于过去,而是主动鞭策自己进行训练。他这4年之内就打了14万发子弹。他用平和的心态在国际舞台上捷报频传,曾一度在这两个比赛项目上,位居国际射击联盟(ISSF)排行榜第1位。

  秦钟午在预选赛中,直到第5回合还保持领先。但是在第6个回合中,最后打出了7环、8环、8环的成绩,并列第2名。比赛结束之后,秦钟午说:“预选赛的时候我感冒了,老是咳嗽,对周围比赛的选手很是抱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